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2009.04.06 05:43 am


日盛金控94億元現金增資案進入倒數,可望由該公司大股東日本新生銀行旗下私募基金認購,日盛金經營權最快上半年即將易主,成為國內首家由外國私募基金主導經營的金控公司。


日盛金高層預期,引資作業應可在月中以前完成。日盛金這次現金增資新股,是以每股4元折價方式發行,總計將募得94億餘元;若從增資面額來看,則增資額度達235億餘元,日盛金資本額也將因增資而從217.08億元增至452.11億元。


根據日盛金現金增資規劃時程,本周(6日至10日)為現金增資繳款期間。相關人士指出,由於這次現金增資新股占增資後股本的52%股權,市場因而高度關注日盛金增資動向。


有關人士指出,如果新生銀行私募資金的錢到位,可取代日盛金董事長陳國和家族成為日盛金最大股東,屆時陳家將讓出經營權。


相關人士說,外界一度質疑出新生銀行旗下私募基金荷商SIPF,B.V.認股計畫恐生變,但如今看來SIPF是「玩真的」。據悉,近期SIPF積極張羅資金,只要獲經濟部投審會及央行外匯局等相關單位核准,資金可望在14日前匯進來。


日盛金董事會2月初決定此次現金增資每股發行價格為4元,當時高於市價2.7元五成左右。但近期日盛金股價走強,上周五(3日)並漲停以3.67元收盤。近兩個月日盛金股價累計漲約36%,市價與現增發行價愈拉愈近,目前只剩約9%,只要日盛金再多拉一根漲停板,股價幾乎就追上現增價。日盛金總市值也因此由58.6億餘元回升到79.67億元,增加約2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