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18:4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劉怡妤台北】 今天台股攻過5600關卡後,出現震盪壓回,尾盤一 度翻黑,獲利調節賣壓湧現,台股在持續創波段新高下,就看量能是否能持續挹注,推動台股上衝,也因此法人動向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今天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 6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71.2億元,投信賣超 7.4億 元,自營商賣超 2.9億元。


台股在美股持續上漲及台幣急升,早盤攻上5600點,最高來到5624點,但尾盤下殺引爆調節賣壓,投信及自營商都站在賣方,終場指數上漲 26.59點,收在5556.22點,漲幅0.48%,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476.07億元。在第一季財報陸續出爐以及台股創波段新高下,預料未來盤勢震盪將加劇。


觀察外資今日操作,前 5檔仍是金融股,其中,中 信金以及國泰金是外資近 2個交易日,持續加碼大買的 標的,今天加碼張數分別為,7.5萬張及3.6萬張,在兩 岸將簽署金融 MOU以及新台幣持續急升下,金融類股金 光閃閃。


除中信、國泰金之外,外資今天大舉回補的金融個 股,還有富邦金 6.5萬張,新光金 2.1萬張,台新金 1.8萬張,彰銀 1.3萬張,元大金 1.2萬張,外資買超 前10名的標的中,就有 7檔是金融股。


而外資今天加碼的標的,還有鴻海、華碩逾 1.6萬 張,奇美電 1萬張。在調節部份,外資大舉出脫聯電 2.4萬張,聯發科逾6000張,電信股中華電、台灣大, 鋼鐵龍頭中鋼,仍是外資持續賣超標的,近期外資操作 動態並無太大變化,仍是持續調節電信股及中鋼,大舉加碼金融類股,顯示外資對類股後市看法維持不變。


而新台幣持續急升也是帶動今日台股的關鍵要素之 一,但新台幣尾盤升值幅度有受壓抑,早盤一度大升逾 2角,在尾盤升值幅度縮小至 1.3角,以 33.25元作收 ,在新台幣短短 5天,就升值達 6.6角,在穩定出口下 ,預料央行阻升動作將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