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 記者 林欣儀 謝其文 台北報導更新日期:2009/04/06 22:15

攸關300多萬名持卡人權益的雙卡利率調降,行政和立法部門終於達成共識,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協商,金管會不再堅持原定上限15.5%,決定降到國民黨團所提的12.5%,而民間借貸利率最高上限也不得超過15.5%,這項民法第209條修正案,可望在7日的立法院會三讀通過。


不過,之前金管會希望能修「銀行法」、而不是修「民法」,最後之所以接受修改「民法」的轉折點,在於金管會認為,銀行的資金與營運成本有必要進行調整。


陳沖強調,這項修正符合金管會希望調降雙卡利率的方向,以及淡化信用卡做為融資工具的色彩,回歸到作為支付工具的功能,如果修正案在7號順利三讀通過,最快可望在4月底實施,但銀行方面對於這項修法相當低調,只表示要等條文通過後,才會召集各家銀行進行討論,作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