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3黑 景氣惡化加劇
2009/04/08 07:1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408日 電)歐洲股市週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挫跌。歐元區經濟萎縮幅度超乎預期,加上投資人懷疑即將揭開美國財報週序幕的美國鋁業(AlcoaUS-AA)首季恐出現虧損,拖累歐股走低。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收低,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1.550.84%,報183.46,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挫9.130.49%,報1872.38,道瓊歐盟指數收盤跌14.170.65%,報2165.56


匯豐控股全球股票策略師Kevin Gardiner指出,「我們仍處於震盪的泡沫。」「美國企業今年要獲利恐不易。歐美非金融部門獲利下修幅度恐不小。」


西歐18家主要股市計有15家挫跌,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挫63.021.58%,報3930.52,法國CAC 40指數收盤跌27.440.94%,報2902.31,德國DAX 30指數收盤跌27.310.63%,報4322.50


歐元區第4季經濟成長較上季萎縮1.6%,創至少13年來最大萎縮幅度,自35日 預估的負成長1.5%再下修。


歐洲央行理事George Provopoulos暗示,歐銀利率可能降至1%以下,而且可能收購公司債以活絡放款,道瓊歐洲600指數聞訊跌幅縮減。


同時也是希臘央行總裁的Provopoulos在雅典接受專訪時表示,「我不認為1%是歐銀的底線」「我不排除一旦經濟繼續惡化,歐銀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投資名人麥嘉華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在反彈前恐回檔達10%,億萬富豪投資人索羅斯表示,近來的反彈走勢不是多頭市場的開端。


美國鋁業將公佈首季財報,成為道瓊成份股中第一家公佈財報的公司,揭開美國財報旺季序幕。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已連續6季衰退的美國企業財報行將好轉前將惡化,標普500企業獲利衰退恐再持續3季。而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股今年度獲利將成長22%


國際貨幣基金 (IMF)傳將調高銀行壞帳預估至4兆美元,銀行股應聲走低。


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收盤下跌8.6%,駿懋銀行 (Lloyds Banking Group GB-LLOY)8.5%,法國最大銀行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 FR-BNP)3%,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GB-RBS)大跌10%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未引述消息來源披露,IMF料調高美國金融銀行業壞帳預估金額,由1月預估的2.2兆美元調至3.1兆美元,並預估歐亞壞帳規模9000億美元。


此外,Sanford C. Bernstein & Co.也下修英國銀行投資評等至「符合市場表現」,指股價已經反映未來獲利。


全球最大豪華車製造商寶馬汽車(BayerischeMotoren Werke AG DE-BMW)重挫4.4%,公司表示3月汽車銷售衰退17%,同時投資評等也慘遭市場分析師調降。


野村控股下修寶馬汽車投資評等,由「中性」降至「減碼」;蘇格蘭皇家銀行也將寶馬汽車評等,由「買進」打入「持有」。


【美股】連跌兩天 投資人保守迎接財報季
2009/04/08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408日 電)美國股市連續第2天下挫,企業盈餘連7季下滑的利空來襲,投資界名人紛紛預言股市反彈漲勢告一段落。油價尾隨走低,作為資金避風港的美元與美國公債則雙雙上揚。


道瓊工業指數週二收盤下跌186.29點或2.34%7789.5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跌19.93點或2.39% 815.55點。自39日 跌落12年低點以來,美股指數迄今仍有至少19%的累計漲幅。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45.10點或2.81%1561.6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9.48點或3.86%235.90 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18


索羅斯 (George Soros)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表示:「這只是一段熊市反彈波,因為我們尚未扭轉經濟頹勢。這場金融危機與我們此生所經歷的所有其它金融危機都不同。」


在美股展開此波逾70年最大漲勢前積極勸進的麥嘉華 (Marc Faber)如今也表示,標普500指數恐將回跌至750點左右,等到7月後再掀反彈攻勢。


揭開美國財報季序幕的美國鋁業 (Alcoa US-AA)上季虧損大於預期。


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估計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今年第1季獲利平均衰退37%,連續第7季衰退,創下至少大蕭條時期以來的最長紀錄。


電訊股週二領跌標普十大類股,AT&T (T) 收盤下挫2.5%,威瑞森 (Verizon Communications US-VZ) 2.6%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US-GM)收盤大跌12%。消息人士表示,通用董事會本週仍將苦思擴大撙節成本的良方,另一方面,公司也加速準備可能的破產聲請工作。


應用材料 (Applied Materials US-AMAT)重挫8.7%。該公司表示,一份價值19億美元的太陽能合約大幅縮水至2.5億美元。


全球營造設備製造業龍頭開拓重工 (CaterpillarUS-CAT)5.9%。美國銀行表示,該公司第1季虧損將大於先前預估。


艾克索美孚石油(ExxonMobil US-XOM)收跌1.9%,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US-COP)3.6%。紐約原油期貨週二下滑3.7%,跌破50美元的關卡,連3天收低。


遭到花旗唱衰的Archer-Daniels-Midland (ADM) 大跌11%


歐洲股市週二連續第3天收低,亞洲股市也終止4天多頭走勢。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02個百分點報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