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李立達 編譯陳家齊】


宏碁破天荒,橫跨歐、美、亞三大洲,同步發表全球首款CULV(低電壓)筆記型電腦(NB);各界看好CULV平台NB成長性,宏碁率先推出,今年有機會超越惠普,躍居全球NB龍頭品牌廠。


宏碁8日兵分三路,分別在中國大陸北京、美國紐約與荷蘭阿姆斯特丹等歐美亞三大城市,同步舉行NB產品發表會;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領軍北京、執行長蘭奇固守歐美市場。


法人指出,過去即使惠普、戴爾、聯想等個人電腦(PC)大廠,也從未用此高規格推出過新產品,宏碁此舉,一方面顯示其已為世界級PC大廠的地位,誓師出擊、意圖超過惠普等的意味更為濃厚。


創單季最多產紀錄



這也是宏碁採行多品牌策略後,首度整合旗下四大品牌「Acer 」、「Gateway」、「Packard Bell」及「eMachines 」,一起推出新款NB。總計十個產品平台,一口氣推出20至30款新產品,創下宏碁單季推出最多新產品的紀錄。


宏碁去年推出「Aspire One」,稱霸小筆電(Netbook)市場,並於第四季一度超越惠普,躍居NB龍頭;分析師看好宏碁搶先推出CULV平台NB,今年第二季可能再度超越惠普,並進而拿下今年全年度的NB冠軍。


製程領先對手半年



全球首款CULV平台NB8日亮相,以輕薄外型、長達八小時電池續航力驚豔全場。王振堂強調,宏碁領先推出CULV平台NB,競爭者要花六至九個月才能追上,宏碁將掀起新一輪的NB世界大戰。


CULV是英特爾新款節能處理器,隨宏碁率先推出第一款搭載CULV的「Tim line」NB系列,也為後端代工廠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帶進成長動能。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形容,CULV平台將成為下半年的殺手級NB產品。


廣達仁寶跟著發燒



王振堂說,根據調查,輕薄方便攜帶和電池續航力,是當前NB消費者最在意的兩大重點,CULV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剛好滿足消費者需求。


他估計,兩年後,CULV平台NB將包辦整體NB市場一半以上市占率,以市調機構預估2011年全球NB市場規模超過2億台計算,CULV出貨量將上看1億台。


在此之前,宏碁去年以Aspire one成功拿下小筆電市場龍頭寶座,8日再領先推出CULV系列NB,可望帶動公司業績在不景氣中逆勢成長。王振堂預估,宏碁第二季桌上型電腦(DT)出貨量將比去年同期下滑5%至10%,但衰退幅度小於整體市場的15%;NB產品則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5%至40%。


宏碁8日一口氣推出13.3吋、14吋、15.6吋等三種尺寸「Timeline」NB,未來將再推出11.6吋機型。此系列強調超薄,最厚不超過2.9公分。售價介於699至899美元間,約新台幣約23,500元至30,000元,幾乎比目前市面上同類型產品便宜將近一半,具市場競爭力。


宏碁「Timeline」系列NB配合CULV的省電特性,及宏碁獨家開發的Power Smart Adaptor節能技術,可達到長達八個小時的超強電池續航力。受新品題材激勵,儘管台股大跌,宏碁8日股價逆勢收紅,終場上漲0.2元,收55.8元。



宏碁搶進美國 綁約價49美元




宏碁公司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7日在紐約的新產品發表會上表示,將與美國電信商洽談合作,銷售上網的迷你筆記型電腦,希望能以49美元綁約價銷售。


蘭奇說,透過電信商的補貼價銷售迷你上網筆電(netbook),「在美國十分重要」。他說:「為了拓展市場,這一定會發生。」


美國電信巨人AT&T上周推出一系列的迷你上網筆電,上網服務綁約的起價是49.99美元。


蘭奇說,為了說服消費者同時購買迷你筆電以及電信合約,售價必須低於99美元,最好是能落在49美元。「49美元是最佳價格點,搭配恰當的服務合約。」


宏碁在2008年6月推出Aspire One迷你上網筆電,這類超輕薄、擁有基本功能的低價筆記型電腦,成為經濟不景氣中少數的成長亮點。


但是上網筆電一開始多半採用Linux作業系統,而非家中常見的微軟視窗,因此曾遭到市場質疑。不過最近的上網筆電紛紛改採微軟的視窗XP作業系統。


蘭奇說,視窗XP為上網筆電提供了最恰當的效能與價格組合。


宏碁也正在Aspire One上測試Google的Android智慧手機作業平台,但目前僅止於評估階段,還沒有任何產品發表計畫。


宏碁資訊產品事業部總裁翁建仁說:「上網筆電需要完整的網際網路功能,Android還未達到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