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創兩個月新高 富國銀獲利報喜
2009/04/10 07:3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410日電)美國股市攻上兩個月以來的高點,連續第5週上揚,富國銀行獲利優於預期,銀行股漲幅破紀錄,市場也看好美國銀行業者通過政府壓力檢測。全球股市齊揚,油價上漲,公債下跌。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四收盤大漲31.40點或3.81%856.56點,創下兩個月以來的新高,週線連5紅,為200710月落入熊市以來首見。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246.27點或3.14%8083.3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61.88點或3.89%1652.5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1.70點或4.82%254.41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111


經濟數據連袂報喜,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幅大於預期,月度貿易赤字也意外縮減28%,減幅為1996年以來之最,主因進口下滑。


紐約時報(NYT)報導表示,19家接受政府檢測的銀行均將過關,形同被認可具有因應經濟衰退惡化的生存能力。


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霍尼格 (Thomas Hoenig)表示,19大銀行的壓力檢測結果可能顯示,多數業者無需政府增援。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薩默斯 (Lawrence Summers)也發表信心喊話,看好經濟「直線墜落」的慘況即將結束。


衡量美股下挫風險的芝加哥期貨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週四大跌6%,降至去年926日 以來的低點36.53


本週標普500指數累漲1.7%,道瓊上揚0.8%。週五適逢復活節假期,美國股市將休市。


39日 跌落12年低點以來,標普指數迄今反彈回漲27%,惟年初迄今仍有5.2%的跌幅。


RidgeWorth Capital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Alan Gayle對彭博社表示:「谷底已過。對抗信用危機見效,市場當然歡欣鼓舞。」


富國銀行(Wells Fargo US-WFC)暴漲32%,創近9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紀錄。該行第1季度獲利創新高,獲利水準超出所有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


標普銀行股指數週四飆升25%,創下1989年指數成立以來的最大漲幅紀錄。包含銀行、保險業及投資公司在內的標普金融股指數上揚16%,創下3個月以來的新高。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35%,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19%


科技股方面,蘋果 (Apple US-AAPL)收漲2.8%。瑞信(Credit Suisse)調高蘋果第2季度盈餘預估,認為麥金塔電腦與iPhone需求均優於預期。


全球零售業龍頭沃爾瑪 (Wal-Mart StoresUS-WMT)逆勢下跌3.7%3月同店銷售增幅不如預期。好市多 (Costco Wholesale)1.7%


德國與香港股市週四雙雙勁揚3%,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世界股市指數上升3.1%,為一週最大漲幅。


紐約原油期貨連兩天上揚,週四收漲5.8%52.24美元,銅、鋁價格也雙雙走高。金價下挫至883.30 美元,連續第3週收黑。


10年期美國公債3天來首度下跌,殖利率上揚0.07個百分點報2.93%


【歐股】收高 連5週週線收紅
2009/04/10 07:3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410日電)歐股週四走高,道瓊歐洲600指數連5週走升,市場看好政府救市措施可望拯救銀行體系,刺激經濟復甦的樂觀心理,推升金融銀行與原物料類股。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翻揚,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4.042.20%188.06,本週計漲1%,連續5週走升,改寫200710月以來最長漲勢。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41.072.19%,報1917.77,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61.102.79%,報2247.89


西歐15家開市交易的股市全面上揚,其中英國FTSE100指數收盤漲58.191.48%,報3983.71,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53.121.82%,報2974.18,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133.203.06%,報4491.12


歐美股市週五因復活節假期休市一天。


英國央行週四宣佈利率維持不變,並表示將持續購入政府公債,力抗景氣衰退。


新加坡LGT Capital Management金融市場分析師Roger Groebli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我們真的認為最糟的情況已經結束了。」「各國政府與央行祭出的措施將開花結果」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財報利多鼓舞美股勁揚,市場傳聞美國銀行業可望通過政府金檢也激勵市場人氣。


德國海波不動產 (Hypo Real Estate DE-HRX)大漲15%。德國政府金融紓困基金Soffin提出以每股1.39 歐元,大約2.9億歐元 (3.82億美元),收購海波不動產在外流通的股數,較週三收盤價1.20歐元溢價16%


匯豐控股 (HSBC Holdings GB-HSBA)勁揚8.5%,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 DE-DBK)大漲10%


富國銀行、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US-JPM)等相繼表示,今年財報出現好轉。


荷蘭國際集團 (ING Groep NV NL-INGA)狂漲18%,去年要求政府金援的ING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假以時日將處分旗下10-15個事業,處分所得介於60-80億歐元之間。ING表示,資產處分後將釋放大約40億美元的資本。


英國第三大銀行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收盤漲12%。巴克萊銀行同意以44億美元,出售旗下iShares分支給CVC Capital Partners Ltd.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GB-BLT)收盤漲3.8%。英美公司 (Anglo AmericanGB-AAL)收盤漲6.8%。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連續第三天上揚。


根據彭博取得的文件顯示,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將推出15.4兆日圓 (1540億美元)景氣方案。


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2月機械訂單較上月攀升1.4%。相較於彭博調查預估衰退6.9%。機械訂單一向被視為未來3-6個月的資本投資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