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2009.04.11 03:13 pm


美國經濟衰退,失業率節節上升、房價則跌跌不休,嚴重影響個人和企業的償債能力,銀行業也飽受衝擊,10日又有兩家銀行宣告倒閉,使今年倒閉的銀行達到23家,已逼近去年全年倒閉25家銀行的紀錄。


政府監管機構10日關閉北卡羅來納州的恐怖角銀行(Cape Fear Bank),是北卡州1993年來第一家倒閉的銀行。該行有4.9億美元資產、4億美元存款,而同一天倒閉的科羅拉多州新邊疆銀行(New Frontier Bank)則有20億美元資產和15億美元存款。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兩家銀行,預計需要動用8億美元保險基金。


全美今年迄今倒閉的銀行已接近去年全年的25家,但去年倒閉的業者包含全國最大的兩家儲貸機構:華盛頓互惠(Washington Mutual)與IndyMac,使FDIC2008年底時只剩下189億美元保險基金,寫下近25年來最低紀錄,該機構在2007年底還有524億元。


今年以來,由於房價繼續下跌和失業率升高,使得個人與企業的壞帳增加,連帶拖累銀行。銀行業自去年10月至12月共損失321億美元,FDIC的保險基金當季也大減45%


FDIC預期到2013年底時,銀行倒閉將使保險基金損失達650億美元,因此增收保險費以補充基金。在2008年底,FDIC清單上共列有252家銀行可能會出問題,比去年第三季時的171 家明顯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