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盛率銀行股上漲 波音收低
2009/04/14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414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漲跌互見,波音 (Boeing)等個股因財報不佳而下滑,銀行股則受惠於第1季獲利回升預期而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開低走高,收盤上漲2.17點或0.25%858.73點,盤中跌幅高達1.3%。美股上週五因復活節假期而休市。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25.57點或0.32%8057.8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77點或0.05%1653.3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3.81點或1.50%250.60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109


標普500指數自39日 至49日 間累計上漲27%,創下1933年以來的最大23天漲幅紀錄。


Matrix Asset Advisors投資長David Katz對彭博社表示:「現在絕對不是輕言放棄股市的時候。3年、5年及10年後的報酬均會超過平均水準,通常要趁復甦初期階段進場,才能享有這些報酬的大部分。」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收盤上漲4.7%。該行盤後宣布第1季每股盈餘3.39美元,遠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水準1.64美元。高盛同時表示,準備釋股集資50億美元。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收盤上漲25%,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US-BAC)15%


標普金融股指數週一勁揚4.8%,漲幅高居10大類股之首。不過,彭博數據顯示,金融股放空程度也比其它類股嚴重,融券量約計50億股,比排名居次的任意消費類股多出近一倍。


Jefferies Group策略師Andy Baker說:「現在似乎不是做空銀行股的時機,尤其是花旗。本週續有銀行業者發布財報,而在上週富國銀行 (Wells Fargo)傳出佳音後,未來可能會再出現驚喜。」


花旗、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奇異 (General Electric US-GE)30餘家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訂於本週發布財報。


傳出併購計畫利多的Express Scripts (ESRX) 上漲16%


波音 (BA) 收盤下跌5.1%。公司宣布旗下利潤最高的機種將在明年減產,導致獲利自今年第1季開始下滑。


美國次大產油商雪佛龍 (Chevron US-CVX)收盤下跌1.8%。公司表示第1季獲利將遠低於去年第4季。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2.6%。紐約油價週一重挫4.2%50.05美元。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US-GM)16%。根據紐約時報 (NYT)報導,美國財政部要求通用在61日前做好破產聲請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