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TDR搶手 詢圈價調高

















馬政府號召台商回台上市第一案—中國旺旺台灣存託憑證(TDR)預訂28日掛牌,明(15)日起詢價圈購。主辦承銷商大華證券調高詢圈上限價至每股15.5元,合計中國旺旺TDR將募資1億美元,是今年上半年國內最大金額籌資案。

近來台股持續大漲,在此氛圍下,中國旺旺TDR變得搶手,雖然詢圈作業明天才啟動,但是之前承銷團「潛銷」已供不應求,不少原本承銷商承諾分配給貴賓、大戶的額度,臨時告知客戶要調降甚至取消,向隅的投資人已轉向港股買中國旺旺,先行卡位。今日是港股休市兩天後開盤,中國旺旺股價表現將可視為TDR熱度指標。

中國旺旺TDR擬在台募資1億美元,大華證原定的詢圈價格是13到14元,現在預估詢圈價格區間在每單位12.5至15.5元之間,即上限從14元調高到15.5元,合計發行量約在21萬張。其中,承銷團自行認購比率從原定15%降至10%,詢圈80%,公開抽籤10%。4月15日至20日詢價圈購,16日至20日開放投資人公開申購,4月28日掛牌上市。

大華證券表示,中國旺旺TDR最後價格將會參考一段期間均價並與公司商議後發行,每一單位TDR表彰一股中國旺旺普通股股票,此外,台灣投資人持有TDR還可分配到股息,且TDR股息依法仍可免稅。依據中國旺旺於香港的公開資訊,中國旺旺訂4月23日除息並分派現金股息,每股配發1.36美分,換算約新台幣0.46元,以近期香港聯交所收盤價計算,股息殖利率約3%,等於只要搶到TDR額度的投資人,至少可先賺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