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天仁今天指出,兩岸直航已3個月,飛航時間及油料成本都約省5成,機票價格反而上漲3%;他主張票價應降42%


     謝天仁指出,兩岸直航是特許行業,呼籲莫再以市場機制搪塞乘客。


     消基會今天召開「兩岸直航、全民努力、業者獨享?消基會要求平日包機票價應立刻調降42%!」記者會。


     謝天仁說,兩岸直航開放3個月來,已達班班客滿狀態,華航也曾對媒體公開說過,包括飛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廣州、深圳等航線,418日都班班客滿,其中上海、航州訂位率還超過100%


     他並說,兩岸直航之後,因為不經第三地,飛行時間與油料都約省下5成;油料部份,民航局也透過媒體說過,航空用油部份確實有55%的降幅,但是反觀票價變動,甚至上漲3%


     他舉例,交通部長毛治國對媒體說過,票價有檢討空間;民航局副局長林德和也說過,降幅在10%20%之間,但至今都沒履行。


     他強調,消基會主張兩岸直航班機票價應立刻降42%,否則消基會不排除做出更強烈的動作。


     消基會公共政策委員會委員黃鈺生補充,兩岸直航是特許行業,市場機制根本不存在,不當將票價問題推給市場機制作解釋。


     他並呼籲民航局,要消費者在忍受較高的票價,或是用時間換得較低票價之間做選擇,是十分不合理的事;兩岸直航的航空業者已明顯降低飛行成本,民航局應重新審議現行票價。98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