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com)2 009 / 04 / 19 星期日 12:53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王詩雅、姜智承)昨(18)日大陸瀋陽團37人來台因為沒有辦入台證,被原機遣返,其實東森新聞3天前就獨家報導一個廣東團64名陸客,也是因為入台證趕辦不及,在桃園機場等了4個小時。會有這種「人先到,證才來」的離譜事情,就是因為陸客一下來太多,移民署發證來不及,讓大陸客卡在機場,入台證變成了落地簽!這團來自廣東的大陸客,

16日下午3點多就卡在台灣桃園機場無法入境,航空公司在等待的近4個小時裡,先拿熱食、毛毯安撫旅客,時間又過1個多小時,旅客披著毯子在查證區前,肩靠肩累得睡著,一直枯等到7點半,原因就是陸客的入台證還卡在台灣的移民署。

大陸旅客都直言「掃興!」,沒想到來台灣的第一件事,竟是在機場枯等4個多小時,傷了台灣國際形象,航空公司也有責任,移民署也說,再發現載沒有入台證的旅客,將一律罰款。


但這並不是偶發事件,移民署這幾天為了趕辦5/1長假入台證人手不足,旅行社拖到一拿到證件,就往機場衝去救旅客出境。


旅行社大罵政府迎陸客的配套措施不足,旅行公會天天都積了二、三千件的入台證,排隊要送移民署,看到這種狀況,移民署也打算周末加班核發,因為不加班,又有陸客會卡在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