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com)2 009 / 04 / 19 星期日 15:21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博鰲論壇「錢溫會」昨(18)日下午登場,中國總理溫家寶與「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顧問錢復兩人相見歡,溫家寶不但提出兩岸關係十六字方針,與馬英九總統兩岸政策相呼應外,溫家寶更宣布對台5項措施,希望加大對台經貿交流。「我們單獨照一下」,溫家寶拉著錢復合照,這是博鰲論談中,眾所矚目的錢溫會,大陸總理溫家寶態度親切,看得出是有備而來,溫家寶不但引用國父說法,呼籲國家統一是人民福氣之外,更提出十六字對台方針「面向未來,捐棄前嫌,密切合作,攜手並進」,回應馬總統。


溫家寶提的這十六字,與馬總統日前所提出的「同舟共濟,相互扶持,深切合作,開創未來」十六字不但異曲同工,而且遙相呼應。


此外,溫家寶還主動提出五項對台新措施,包括推動大陸企業赴台投資、擴大對台產品採購,以及鼓勵台資到大陸開拓市場、增加大陸遊客赴台旅遊,最後是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機制,為大陸商品登台開放市場。


錢溫會,大陸放利多,話一說完,據了解,大陸廣西自治區擬對台採購54億元商品,看來第三次江陳會還沒登場,兩岸經貿議題已經在博鰲論壇上開始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