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記者 唐佩 君台北19日電】2009.04.19 11:45 pm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最近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大增,有助激勵內需,因此可調整人數上限,內政部移民署長謝立功證實,至中國五一長假前,每天人數上限暫將自3000人擴增至7200人。


據觀光局估計,最近陸客來台人數大增,15日有5379人入境,約為每天3000人配額上限的1.8倍。而且未來1週預計近3萬人來台,平均每天4100人。


行政院官員說,陸客來台人數增加,對經濟拚內需有幫助,因此在人數上限方面可以調整,優先考慮如何使用先前剩餘的人數額度。


謝立功表示,去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初期人數都未達到上限3000人,因此將把相關的額度移到近期使用,由於中國五一長假有許多觀光客計畫來台,因此在長假前,每天人數上限暫將自3000人擴增至7200人。


不過,謝立功強調,人數上限擴增是因應未來半個月陸客激增的作法,全年平均每天上限仍是3000人,要視未來情況變化再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