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工商時報 【徐銀磯/台北報導】


     為爭取立法院對第三次江陳會即將簽署協議的支持,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20)日偕同相關部會首長,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非正式說明,預計22日再向內政委員會正式報告。


     兩岸兩會簽署協議在即,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否納入第三次江陳會對話議題,陸委會仍積極尋求社會共識中。


     根據陸委會昨天公布的民調顯示,70%受訪民眾認為,有必要與大陸簽訂ECFA,處理兩岸經濟與貿易問題;半數以上民眾認為,簽署ECFA不會矮化台灣主權。


     在簽訂ECFA的效益評估上,60.3%的民眾認為,兩岸簽訂ECFA,有助台灣與其他國家談判簽訂相關協議,24.8%民眾則認為,沒有助益;60.4%的民眾認為,兩岸簽訂ECFA將使關稅下降,有助提升台灣產品,在大陸市場的競爭力。


     陸委會表示,從調查中民眾對於簽訂ECFA的正面評價來看,大多數民眾已較理解ECFA帶來的效益,也希望調查所呈現的民意有助於縮小朝野認知的差距。


     此外,海協會預備性磋商代表團昨天上午離台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特地擺設「早餐宴」,與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駐會副會長李炳才、執行副會長李亞飛等人共進早餐,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也在場作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