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2009.04.22 03:57 am


加拿大央行21日宣布調降基準利率到歷來最低水準的0.25%,並表示可能維持不變到明年。同時,印度央行和瑞典央行也分別宣布降息,幅度分別為12


加拿大央行把商業銀行間的隔夜借款利率目標降至0.25%,是1934年央行創立以來的最低水準。


印度央行調降附買回利率(repo14.75%,該行自去年10月以來已六次降息,從9%的高點大砍425個基點。央行也將附賣回利率(reverse repo)降至3.25%


瑞典央行21日也宣布調降基準利率20.5%的歷史新低,以因應瑞典逾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原本市場預期瑞典央行會降息3,甚至降至零利率。瑞典央行表示,此次降息對紓解生產及就業市場萎縮有其必要,未來可能進一步降息,低利率可能持續到2011年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