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21:2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09426日 電)第三次「江陳會談」今天就兩岸定期航班達成協議,定期航班和包機班次總量為每週共270班,比目前平日包機每週108班增加1倍多,貨運也增近1倍,同時南北各增一條新航路。


根據第三次「江陳會談」協議內容,兩岸客運定期航班和包機班次總量為每週共270班,雙方每週各為135班,比目前平日包機每週108班、各54班,客運班次增加1倍多。


兩岸貨運定期航班和包機班次總量為每週28班,雙方每週各14班,每月至少112班,比目前每月各30班貨運包機,貨運班次也增加近1倍,雙方也都同意客機腹艙可以載貨。


另外,雙方也同意,無論客運或貨運,在有定期航班飛行的航線上,原則上不再許可包機飛行。


有關客運航點部分,台灣已開放8個航點,未來可飛定期航班的航點為桃園與高雄,其他包括台北松山、台中、澎湖(馬公)、花蓮、金門、台東等6個航點仍為客運包機航點,除桃園和松山及上海浦東航線,雙方各可指定四家航空公司經營外,其他航點每條航線雙方各可指定兩家航空公司經營。


貨運航點仍與平日包機一樣,台灣是桃園及高雄,大陸是上海及廣州。


大陸目前共開放21個兩岸航線航點,包括北京、上海(浦東)、廣州、廈門、南京、成都、重慶、杭州、大連、桂林、深圳、武漢、福州、青島、長沙、海口、昆明、西安、瀋陽、天津、鄭州,這次協議決定再新增合肥、哈爾濱、南昌、貴陽、寧波、濟南等6個航點。


雖然航班數成長不少,但兩岸部分航點每週都有航班上限限制,客運方面,台灣為台北松山21班;大陸為上海(浦東)28班,北京及深圳各10班,廣州、昆明及成都各14班;貨運方面,廣州及上海雙方每週各限7個航班。


目前兩岸直達航路只有北方航線使用的北航路,第三次「江陳會談」在定期航班議題上,也就增加一條南方線使用的南航路及另增一條北方航線使用的北航路達成協議。


未來從台灣到大陸南方城市,可以使用南航路,不必再經由香港飛航情報區;從台灣到大陸北方城市,則因新增一條北航路,可供往東北城市的航班使用,將可紓解較擁擠的上海飛航情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