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陳家齊/綜合外電】2009.04.29 02:57 am


新流感疫情襲向亞洲,一名從墨西哥返國的南韓婦人疑似感染新流感,紐西蘭已確定出現三起感染病例,香港正對四個疑似病例做檢驗。


世界衛生組織(WHO27日把全球流感警戒層級從「第三級」調高至「第四級」,顯示全球大流行的風險明顯升高。新流感的死亡人數增至152人,證實感染人數不斷增加,並已開始跨洲傳染。


WHO宣布調高警戒層級,並表示有可能進一步調高成顯示全球大流行「迫在眉睫」的第五級警戒。WHO警戒體系共分六級。


南韓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一名51歲的南韓婦女從墨西哥旅遊搭機返國前,即已出現咳嗽、身體發冷症狀,返國後初步化驗發現,「可能」已感染新流感,目前正等待檢驗報告的確定結果。


香港當局表示,已對四個疑似病例作檢驗。許多香港民眾在藥局外大排長龍,搶購預防流感與抗病毒的醫療用品。


從墨西哥旅遊返國的紐西蘭朗吉托托中學25名師生,已有三人確定感染新流感病毒。紐西蘭衛生署長萊爾(Tony Ryall)表示:「很遺憾今晚我們證實已有紐西蘭人感染新流感病毒。」


澳洲正針對近日從墨西哥與美國返國的民眾,調查70個可能感染的案例。


【記者劉煥彥/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首席代表韓卓升(Hans Troedsson)透露,中共官方關閉了陜西一所學校,檢查多名出現流感症狀的學生,但確定結果需要一周時間。


稍後陜西地方官員透露,該學校關閉是因為校內出現B型流感,而非新流感。韓卓升認為,這顯示中國大陸對新流感的應變準備比SARS以前要好,不僅通報更透明,處置速度也夠快,但他也警告,沒有人能保證大陸不會被新流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