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央廣播電台)2 009 / 05 / 01 星期五 16:1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新流感最新疫情數據,截至1日中午12時為止,目前國內累計的新流感調查病例數已經達到18例,其中12例排除,有6例還在檢驗中,調查病例包括機場檢疫、醫院通報或民眾自行就診。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

(WHO)對新流感的流行級別仍維持在第5級,也就是人傳人快速傳播,逼近大流行邊緣。

而國外疫情部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11個國家通報,病例數達到257例,包括墨西哥、美國、加拿大、德國、西班牙、英國、以色列、紐西蘭、荷蘭與瑞士等。


美國有11州、共109例病例,並造成1人死亡;至於墨西哥部分,1日也第一次出現新流感的流行趨勢圖,截至目前為止,墨西哥共傳出99起病例,並造成8人死亡,但官方累計的死亡數字卻達到176例。


而加拿大方面,累計病例達到 34例;西班牙到30日為止,已經累計13起確定病例,這13例都曾到墨西哥旅遊,目前還有101起疑似病例還在調查中,不過,這101例也被外界高度懷疑可能是社區感染。英國則有230人還在等待檢驗。


在亞洲方面,日本也傳出有一名住在橫濱的高中男生,新流感的初步檢驗呈現陽性,目前還要再做進一步檢驗,施文儀說,日本高中生情況相當於台灣的「極可能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