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2 009 / 05 / 02 星期六 15:50


香港出現第一起H1N1確診病例,與香港往來密切的台灣繃緊神經。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曾和這名病患同機的旅客,有26人入境台灣,已經有19人出面,他呼籲其他7人盡快出面。葉金川也表示,台灣再過 一兩 個星期,就可能會出現「境外移入」個案,但是

H1N1是可以治療的,衛生署的目標是不要發生社區感染和重症個案,希望國人不要恐慌。

葉金川表示,東方航空MU505班機上的旅客,有26人入境台灣,目前已經有19人通報,都沒有出現症狀。這26人有3人坐在確診墨西哥旅客前後三排的位置,有2人已經通報,他呼籲搭過這班飛機的旅客,盡快撥打1922專線主動和疾管局聯繫,只要一天的時間,就能確認是否帶有病毒,就算呈現陽性反應也有藥可醫,如果躲起來「趴趴走」,依法可以處分。


葉金川認為這7名還沒聯絡上的旅客應該都沒有被感染,但還是應該出面,至少要讓國人放心


『萬一有個案進來,大家也不必緊張,說「台灣淪陷了」什麼的,這是遲早的......因為旅客進來,你不能禁止他進來嘛,個案進來沒有社區感染是我們的目標,我們不可能不讓旅客進來,否則台灣就要鎖國了......就是旅客還是讓他進來,我們來作處理,目標在避免第二波的感染,跟重症個案的發生......


到目前為止,國內還沒出現確診病例,有31個調查病例,已經排除22例,還有9例確認中。


目前外交部已經將南韓、法國、丹麥列為黃色旅遊警示,陸委會也比照外交部作法,將香港列為黃色警示,葉金川表示,只要記得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出現症狀立即就醫,其實旅遊不必太過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