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09050411:36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周日預作舖墊說,該機構有可能正式宣布,甲型H1N1這種新型流感已出現全球性流行。但她也表示,即使做了這種宣布,也未必意味著該流感屬於高致命性疾病,或者將席卷全球。
聯合國旗下這家公共衛生機構的總幹事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接受採訪時說,在恐慌和死亡方面存在許多誤解,目前的情形並不意味著大規模死亡將會發生。在獲知一種新型豬流感在墨西哥引發疫情、在美國引發感染一周半之後,陳馮富珍正面臨著一種明顯的可能性:如果甲型H1N1流感在美洲之外的其他地區開始持續擴散,她將不得不正式宣布這種流感出現了全球性流行。
她說,WHO規程將要求這麼做,即使目前這種流感尚未造成大多數人一聽到全球性流行一詞就會聯想到的嚴重災難,而且它在墨西哥導致的死亡病例也比當地政府原來認為的要少。
在甲型H1N1流感過去11天來迅速蔓延的過程中,WHO曾兩次提高了這一疫情的全球警戒級別,從最初的3級提高到目前的5級,這意味著這種流感至少在同一個WHO所劃定地區的至少兩個國家發生了人際間傳播。此類警戒的最高級別為6級,即至少在兩個WHO所劃定地區的至少3個國家發生了人際間傳播。目前,這種新型流感已在美國和墨西哥部分地區蔓延,它在加拿大的致病人數也在上升。公共衛生部門官員表示,甲型H1N1病毒尚未在其他地區出現持續傳播,但在已出現多個病患的國家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陳馮富珍表示,她現在還不能說WHO何時會將警戒級別提升到6級。她說,這非常難以預料,我們將繼續監控並非常細致地關注事態發展。
她說,提升至6級對世界各地的公共衛生部門是一個信號,表明他們需要啟動流行病疫情防備預案,但這並不意味著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將受到這輪疫情的影響。她還說,目前數據顯示,大多數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都會完全康復,一些人甚至不需要服藥。
但她強調,雖然有跡象顯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迄今造成的病情相當溫和,但這並不意味著各國可以對它放鬆警覺。她說,WHO針對這種新型流感病毒提高全球警戒級別的做法是恰當的,因為沒有人可以預言,這種在本次流感季節最後階段首次出現的病毒,日後是否會演變成一種更危險的病毒。她指出,1918年的大流感在初次爆發後又接著爆發了第二輪情況遠為嚴重的疫情,導致全球數百萬人喪生。
她說,我們不能反應過度,同時也不能自負,我們現在對這種疾病還沒有全面的了解。
陳馮富珍說,甲型H1N1流感有可能卷土重來,全世界應對此做好準備。她還說,即使是季節性流感也會造成重大損害;我們不應忘記,即使季節性流感每年也會導致大約五十萬人因各種並發症而死亡。
WHO的數字,截至周日,已有17個國家出現甲型H1N1流感患者,總數達787人。WHO的統計數字僅包括已經實驗室測試証實的病例。上述患者中,有506例在墨西哥,其中死亡病例19人,遠低於墨西哥政府之前估計的數字。美國公布有160人感染病毒,死亡病例為1例。
陳馮富珍指出,盡管全世界對流行疫情的準備情況總體上已比幾年前好得多,但許多貧困的發展中國家仍面臨特別大的風險。WHO周末期間表示,它正在向許多缺乏供應的貧困國家分發抗病毒藥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