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4 19:1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劉怡妤台北】 台股今天再度大漲 337 點作收,連續 2 天累計漲 幅超過 700 點,漲勢如同旱地拔蔥,加權指數一舉突 破 6300 點,並將挑戰 10 年線 6400 點,三大法人加 碼動作更加積極,外資及陸資買超 195.36 億元,投信 買超 26.05 億元,自營商買超金額為 14.59 億元,合 計共 買超 236.02 億元。


金融股今天在金融期漲停帶動下,類股漲幅達 6.86%,幾乎檔檔漲停作收,其中中信金漲停委買張數 高達 57.98 萬張、元大金 47.46 萬張、國泰金、永豐金也各有 17 萬張的委買單排隊等買,幾乎可用「一股難求」的盛況來形容。


外資及陸資今天全力加碼權值股,單邊買進金額放 大至超過 300 億元,來勢洶洶,推升加權指數上演噴出行情,不過,受到金融股幾乎檔檔漲停關門的影響, 買盤無法順利成交,資金轉向電子權值股。


外資今天大舉加碼標的則為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買 超 5.67 萬張、日月光 3.3 萬張、友達 1.7 萬張、華 映 3.53 萬張、彩晶 1.57 萬張、華碩 2.94 萬張,傳 產股則有中鋼 2.71 萬張、統一 1.69 萬張、長榮航 1.48 萬張,買盤均集中在大型權值標的。


台股今天持續大漲逾 300 點,加權指數再創近 8 個月新高, 連續拉出 2 道多方缺口,2 天內飆漲幅 達 12.75%,雖然 5 RSI 值來到 81 的高檔區,進 入超買區,但 9 KD 指標則在 50 附近甫形成黃金交叉,目前與 10 日線乖離率約為 8%,短短 2 天的急 漲,短線乖離已大。


台股魅力燃燒,熱錢持續流向台灣,新台幣早盤急 升 4 角,但在央行進場干預下,午盤由升轉貶,終場以小升 4 分作收,收在 33.192 元,新台幣在出口商 恐慌性拋匯下,急升力道兇猛,央行苦苦阻匯,成交值屢爆大量,在資金行情持續燃燒無退潮跡象來看,台股 多方氣盛,仍軋得空頭吱吱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