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綜合整理】

世界衛生組織」29日將H1N1新型流感警戒等級上調至第五級,代表「在二國以上發生人與人持續傳染」, 意味全球性大流行迫近;離27日警戒升至第四級僅隔二天,顯示新流感來勢凶猛。


世衛流感大流行警戒共分六等級,最嚴重的第六級為全球大流感爆發,現升至第五級,反映目前現況: 除起源國墨西哥及最初散布國美國、加拿大之外,現在西班牙、英、德、紐西蘭、以色列、哥斯大黎加等多國都已傳病情。


這波新流感傳播迅速,也阻擋不了;升至警戒第六級迫在眉捷。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流感疫情繼續擴散,確診病例及國家不斷增加,全球已有19國共872人感染。倫敦星期泰晤士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本周可能把警戒等級提升至6。防疫專家則表示,墨西哥的疫情已經穩定下來。


WHO全球預警與反應部門負責人萊恩在記者會指出,警告級別是否提升,主要是看病毒在人際間傳播的地理範圍,而非病毒的嚴重程度。按照WHO的標準,傳染病警告級別為6級,若病毒在一個以上地區出現持續性人傳人的群聚感染,就是最高的第6級,代表大流行爆發。


目前新流感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區,萊恩表示,如果有明顯證據證明上述情況發生在北美以外地區,就具備提升至6的條件。


紐約市衛生局2日發表聲明指出,全紐約市可能有超過1000人感染過H1N1病毒。衛生局表示,「1000多個可疑病例中,目前沒有認定因H1N1嚴重患病的案例。幾乎所有確定與可疑病例的症狀都很輕微,感染者都已痊癒或在康復之中」。紐約市已有62個新流感確診病例。


南韓二日證實從墨返國的51歲修女為該國第一起新流感確診病例後,3日又通報一起新的疑似病例。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指出,一名62歲婦人上月26日與修女搭乘同班飛機,自洛杉磯返國,但兩人座位相隔兩公尺以上,研判婦人可能在美感染。


墨西哥的疫情則有趨緩之勢。衛生部長柯多瓦說:「重症患者數量每天減少,死亡人數亦下降。」墨國新流感疑似死亡人數仍停留在101人,確診死亡為19人。哥倫比亞通報一名確診病例,為最新發現新流感病患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