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08:0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蔡佳容 台北】 陸資行情延燒,台股昨日大漲 337 點,突破 6300 點,創下 8 個月以來新高,連續兩個交易日共上漲超 過 700 點,漲幅合計近 13%,全球第一。市場普遍看 好今日將一舉衝破 10 年線 6400 點,里昂證券更率先 喊出技術面上的「萬點行情」可期;不過,因短線過熱,還是建議投資人嚴防高檔反壓。


錯失台股領漲先機的外資券商近期開始大舉匯入、 大力加碼,金管會證期局今日將公佈外資 4 月淨匯入 金額,據了解可能有近 40 億美元,創 13 個月以來 淨匯入新高;而摩根士丹利證券也推估,目前台灣滯 留在海外資金部位約有新台幣 8 兆元,龐大的潛在資 金都有機會回流,資金行情也將進一步延燒。


而在高盛證券喊出今年 9000 點的「直通車行情」後,里昂證券更率先拋出「萬點行情」,認為台股的反 應會比港股來得更快,技術面將上看 10000 點。不過 ,里昂證也是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最悲觀的券商,預估今年 GDP 將衰退 11%,因此提醒投資人還是要嚴防 短線過熱現象。


外資昨日再度強力加碼,買超 195 億元,三大法 人聯袂買超 236 億元。昨日台股成交金額 1645.53 億 元,並未失控爆大量,顯示獲利了結賣壓並不沉重,市 場「惜售」心態仍強;且就大型權值股走勢來看,多檔 個股仍漲停委買高掛,短線籌碼仍對多方有利。


再由摩台期漲幅領先的先行走勢來看,法人指出, 台股今日就將挑戰十年線大壓,不過此時再追價的風險也相對提高。


另一方面,昨日已有 324 檔個股率先突破 10 年 線,本土券商強調「漲越多、拉回壓力越大」,提醒投 資人在連續出現噴出行情後,仍不可不防高檔反壓的「 快速回馬槍」。


又以「陸資行情」來看,昨日「陸資來台概念股」 包括金融、營建、資產股「一股難求」;而在經濟部首波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搭橋專案中的中草藥、資訊產業以 及汽車列在第一波開放項目中,預期今日汽車股仍將強 勢。但昨日為開放陸資開戶的第一天,證交所卻指出, 陸資根本還未進場交易。


美林證券認為,陸資來台的「政治意涵大於商業利 益」,僅是為了證明中國大陸對台灣的經濟助益。而台股昨日確實重回了自去年 9 月初失守的「馬英九總統 6330 點防線」,大盤指數創 8 個月以來的新高。法人 認為,此波的大漲頗具政治意味,因此選股上還是以基 本面佳、受到外資親睞的權值股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