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2009.05.05 04:24 am


台股昨再度瘋狂飆漲,逾七百檔個股高掛漲停,雖然陸資「只聞樓梯響」,但兩岸「和平紅利」利多炒熱「台股升級」題材,大盤累計兩個交易日大漲逾七百點,漲勢全球第一,以六千三百三十點收市,創八個月來新高。


金融、營建、資產股被視為陸資登台首選,昨天一股難求,外資甚至喊出未來還有八兆資金回流,年底上看九千點,收盤指數大漲三百三十七點,今天可望挑戰十年線六千四百七十點位置。


據統計,已有三百多檔上市櫃股票率先突破十年線。分析師提醒,短線除了要克服十年線關卡的心理壓力,五月也是報稅旺季,小心大股東賣壓。但若十年線震盪換手成功,台股本波高點不排除有機會上看六千八百點,甚至破七千點。


昨天是開放陸資登記開戶首日,證交所網站旗下相關統計資料,「外資」欄目全改為「外資及陸資」,昨天公告的外資買超金額,一夕變成「外資及陸資」買超,恍如陸資已經登台。


但證交所主管表示,昨天枯等一整天無人登記,「陸資根本還沒進來!」


包括高盛、瑞銀等外資都明顯看好台股,其中高盛將台股評等調升至「加碼」,認為兩岸關係逐漸升溫,大盤指數年底目標區間上調至七千五百點至九千點。


分析師說,陸資現階段即使登台,上限僅約七十億元,但主要是效應一鳴驚人,昨天台股不僅衝出一千六百五十億元成交量,外資連兩日共買超約五百二十五億元。台北東區號子吳姓營業員表示,客戶都在抱怨「股票根本搶不到!」


台股宣布開放陸資後,新加坡摩台指期貨漲幅達百分之十八,台期指、大盤漲幅分別只有百分之十四、百分之十二,預料陸資效應今仍將延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