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漲跌互見 礦業、銀行股走高
2009/05/06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6日 電)歐洲股市週二漲跌互見,市場看好景氣將由谷底爬升,商品和銀行股領漲。


泛歐三大指數漲跌互見,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1.300.64%,報205.07,該指數年初迄今計漲3.4%,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11.560.56%,報2066.02,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挫11.98,或0.50%,報2407.55


施羅德投資 (S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Andy Brough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消息面由空轉多。」「瑞銀僅虧損20億美元,倘若銀行資訊更透明,不啻為一大利多。」「市場投資人對中國和全球成長題材熱衷,礦業股持續看漲。」


西歐18家主要股市,計有9家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93.722.21%,報4336.94,法國CAC 40指數收挫12.970.40%,報3225.00,德國DAX 30指數收跌49.421.01%,報4853.03


本週出爐的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9個月來首見擴張跡象;美國服務業創半年來最慢萎縮速度;3月美國待過戶成屋銷售和營建支出意外攀升。


經濟數據捎喜訊帶動礦業類股走高,基本資源類股漲幅居19大類股第二,僅次於銀行類股。


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收盤漲2.8%;全球第四大銅生產商Xstrata (XTA) 收漲2.6%


瑞士銀行 (UBS AG CH-UBSN)收盤漲2.3%。次貸風暴中受創最重的歐洲銀行-瑞銀公佈第1季虧損19.8億瑞郎 (17.5億美元),低於415日 自估虧損近20億瑞郎。瑞銀表示,處分巴西分支有助提高第一級資本。第一級資本係評估銀行吸收虧損能力的指標。


渣打集團 (Standard Charter GB-STAN)收盤大漲8.5%。幾乎所有獲利皆來自新興市場的渣打銀行表示,今年有個「強勁的開始」。


倫敦銀行間3個月美元拆款利率週二首度跌破1%,顯示信用市場漸解凍。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聯準會計畫週二交給銀行壓力檢測報告結果,料顯示有10家公司亟需增資,以因應景氣衰退加劇。


消息人士表示,受檢銀行正考慮如何補足資金缺口,多數可能將優先股轉換為普通股。消息人士表示,受檢的19家銀行和政府可能在57日 收盤後,公開討論金檢事宜。


歐洲第二大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科技 (InfineonTechnologies AG DE-IFX)收盤勁揚13%。摩根大通將該股投資評等由「減碼」調高至「加碼」,並表示英飛凌可望能發行可轉債。


ASM International NV收盤大漲18%,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 (Intel Corp. US-INTC)表示,該公司持有這家歐洲次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4%股權。


全球第二大運動商品製造商愛迪達 (Adidas AGDE-ADS)重挫11%,創10月以來最大跌幅。愛迪達宣佈第1季獲利衰退97%,至500萬歐元 (670萬美元),主要受需求衰退與旗下Reebok重整費用拖累。


【美股】3天來首度收低 銀行增資疑慮猶存
2009/05/06 07:2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6日 電)美國股市週二下挫,3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低,市場擔心金融業壓力檢測結果將顯示部分銀行需要增資,油價回跌則拖累能源股下滑。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16.09點或0.19%8410.6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3.44點或0.38%903.8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9.44點或0.54%1754.1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3.61點或1.33%268.70點。標普500指數週二收復今年失土,成份股平均本益比升至14.52倍,為12日 以來的新高。


彭博數據顯示,標普指數在2007109日 登上1565.15 的紀錄高點之後一路重挫,累計跌幅最高曾達57%,如今又因止跌反彈而掙回2.3兆美元以上的市值。


根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聯準會即將發布的19大銀行金檢結果可能顯示,約有10家業者需要額外資本,以因應經濟衰退惡化的威脅。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政府訂於57日 股市收盤後與多數受檢銀行一同公開討論金檢報告。


俄亥俄州最大銀行五三銀行 (Fifth ThirdBancorp US-FITB)收盤下跌5.4%,排名居次的KeyCorp (KEY) 6.1%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表示,聯準會無意長期握有銀行的「大量」股權,銀行業也有能力在數年後自立更生,不再依賴政府金援。


柏南奇同時警告,金融體系若再遭遇衝擊,聯準會對美國經濟今年結束衰退、展開緩慢復甦的預測恐將破功。他強調,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放緩,萎縮3年的房市也已「出現觸底的些許跡象」。


信用市場持續回暖,3個月期美元倫敦銀行間拆放款利率 (LIBOR)週二降至0.99%,打破20036月創下的史上最低紀錄。衡量銀行放款意願的Libor-OIS利差指數也達到去年91日 以來的最佳水準。


美國4ISM服務業指數升至43.7,優於市場經濟師預期,且為6個月以來的新高。


基金管理業巨擘美盛 (Legg Mason US-LM)收盤大跌17%,旗下基金投資人在今年第1季贖回440億美元,績效欠佳迫使公司大砍股利88%


美國次大獨立天然氣生產商Chesapeake Energy (CHK) 大跌11%,拖累能源股走低。公司第1季扣除部分項目後的獲利低於分析師預期。


標普能源股指數下滑1.3%,表現在10大類股中敬陪末座,紐約油價自5個月高點回檔。


其它財報失利的個股方面,Archer-Daniels-Midland (ADM) 8.9%D.R. Horton (DHI) 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