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依歆/台北報導】2009.05.07 03:37 am


4月失業給付申請件數由上月12.4萬件下降至11.4萬件,八個月來首度下降,初次請領失業給付人數也連續兩個月下滑。勞委會表示,失業情勢只是「暫時趨緩」,預估學校畢業生進入職場後,因勞動力供給增加,失業率會再快速上升。


失業給付總件數由去年8月的2.7萬件,攀升到12月的6.7萬件,今年3月再攀上史上最高峰12.4萬件,連續八個月一路飆升。而4月申請件數終於首次下滑,雖僅減少1萬件,但已開始呈現趨緩情況。


代表新增失業人口的「初次認定」失業給付件數,4月也同步下滑,較上月減少兩成,近兩個月已共由2月高峰減少了13,894件。


去年金融海嘯後,失業給付件數連八個月上升,至今是史上第二長的連續上升周期,1999年至2000年間網路泡沫破滅曾連續上升13個月,但規模與最近不能比,當時核付金額僅6.4億元。勞委會開辦失業給付以來,這一波不景氣所給付金額和件數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