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2 009 / 05 / 07 星期四 18:40


美國財政部長 Timothy Geithner 對市場喊話,表示銀行壓力測試結果絕對有助穩定信心,沒有一家銀行瀕臨破產危機。另外美國和澳洲就業數據報告優於預期,帶動投資人樂觀情緒,亞洲股市本日 (7)勁揚,指數飆漲至 7 個月以來的新高點。MSCI亞太指數揚升 3% 97.10美國政府對

19 家大型銀行進行壓力測試的結果不斷傳出,優於投資人預期,支撐投資人對金融類股的信心,加上經濟消息正面刺激,就業市場緊縮速度已放緩,加上房貸申請人數增加,美股周三收盤走揚,來到 4 個月的高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揚 101.63 點或 1.21%,收 8512.28 點。S&P 500指數上升 15.73 點或 1.74%,收 919.53 點。


日經225指數今日揚升 408.33 點或 4.55% 9385.70 點。香港恆生指數收紅 383.32 點或 2.28%,報 17217.89 點。上海綜合指數上漲 4.93 點或 0.19%,收 2597.45 點。


南韓 KOSPI指數小漲 7.63 點或 0.55%,收在 1401.08 點。澳洲股市 S&P/ASX 200 指數今日開低走高震盪,收盤上漲 70.7 點,報 3937.8 點。


旗下管理資產約達 1000 億美元的雪梨 Colonial First State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表示:「許多原本對反彈抱懷疑態度的人,現在都變得相對積極起來。我們不知道這波反彈是否能維持長久,但至少民眾的恐慌有所減緩,雖然整體而言,市場信心仍相當脆弱。」


重要政經消息方面,因全球金融危機減緩,日元作為避險性貨幣的需求便相對下降,本日兌美元和歐元的幣值皆出現下滑。匯率挫低至 1 美元兌 98.85 日元,以及 1 歐元兌 131.55 日元。


美國財長 Geithner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壓力測試的結果將「令人安心」。雖然一部份銀行可能還需籌募更多資金,不過達成集資目標的方法很多,絕大多數銀行或甚至私營金融機構,實力應皆足以完成要求。


上周政府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支出在今年第 1季,成長步調出現 2 年來的新高;而日本工業產值則在 6 個月初次上升。5 4 日里昂證券發布的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顯示中國製造業在 9個月以來首度站上分水嶺。


個股消息方面,全球汽車業龍頭 Toyota Motor Corp.(7203-JP) 股價揚升 3.6% 4040 日元。日本第 2 大車廠 Honda Motor Co.(7267-JP) 股價上漲 6.8% 3050 日元。


全球礦業龍頭 BHP Billiton Ltd. (BHP-AU) 因原油價格爬升 4.6%至每桶 56.34 美元,創去 (2008) 11 14 日以來新高;另銅期貨價格上漲 5%%,拉抬公司股價收紅 5.3%,報 35.69 澳元。


全球第 3 大礦業集團 Rio Tinto Group (RIO-AU) 股價揚升 2.8% 71.04 澳元。


日本市值最大銀行 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8306-JP) 因美國財長一席振奮人心發言,股價暴漲 16% 617 日元。歐洲最大銀行 HSBC Holdings Plc (00005-HK) 收紅 5.6% 65.05 港元。


日本財產保險公司 Sompo Japan Insurance Inc.獲摩根大通調升評等,由「中立」調升到「加碼」,股價暴漲 16% 665 日元。


傳韓國產業銀行有意收購南韓外匯銀行 Korea Exchange Bank,以拓展其零售銀行業務。Korea Exchange 今日股價大漲 11% 8450 韓元。


日本資訊公司 CSK Holdings Corp. 因年度財報虧損大於預期,股價下挫 5.5%,報 495 日元。


紐澳第 4 大金融機構,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 股價上揚 2.8% 16.63 澳元。澳洲市值第 2 大銀行 Westpac Banking Corp.(WBC-AU) 則收紅 1.8%,報 20.31 澳元。


「隨著各項指標有所改善,市場人士對全球經濟走出谷底的信心也越來越強盛。壓力測試結果和其後續的募資行動,讓投資人更加相信,美國金融危機將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