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2009 5 7 16:25


4月份出口降幅超過預期﹐因美國方面的需求進一步下降﹐這也凸現出美國經濟復甦對於未來台灣經濟的重要性。
政府數據顯示﹐台灣4月份出口額較上年同期下降34.3%﹐至148.5億美元﹐為連續第八個月下降。
4
月份出口降幅較3月份的35.70%微幅收窄﹐但超出分析師的預期。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1位分析師的預期中值為下降28.0%
台灣財政部統計處(Department of Statistics)統計長林麗貞向記者表示﹐經濟最嚴峻時期已經結束﹐但復甦步伐緩慢﹐尚需觀察美國、日本以及歐洲經濟出現更為清晰的回暖跡象。
台灣4月份進口額較上年同期下降41.2%﹐至127.1億美元﹐為連續第七個月下降﹐且降幅超過分析師預計的39.0%3月份的進口降幅為49.50%
台灣4月份實現貿易順差21.4億美元﹐3月份實現貿易順差34.1億美元。
經濟學家之前預計﹐台灣4月份將實現貿易順差30.1億美元。
台灣4月份對大陸及香港的出口額下降33.6%﹐至62億美元﹐3月份為下降37.5%﹐至63.3億美元。台灣對大陸及香港的出口佔其總出口的41.8%。林麗貞表示﹐隨著兩岸關係的逐步改善﹐這一比例將會進一步上升。
相比而言﹐4月份台灣對美國的出口額下降33.7%﹐至17.8億美元﹐3月份為下降22.2%﹐至20.5億美元。
經濟學家表示﹐來自大陸市場的需求應會繼續緩解全球科技產品需求疲軟帶來的影響。他們稱﹐台灣若要實現任何持久性復甦還需取決於歐美這些台灣主要消費品市場狀況的改善。
4
月份中國公佈的兩項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均位於50.0上方﹐這預示中國經濟顯現擴張跡象。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PMI3月份上升3.8點﹐至40.1
台灣3月份出口訂單較上年同期下降24.29%。不過﹐當地政府早些時候表示﹐由於市場需求逐步回升﹐出口訂單額較前月有所上升。
台灣財政部表示﹐4月份電子產品出口額較上年同期下降21.3%﹐至42.8億美元﹐電子產品出口佔當地總出口的28.8%
4
月份農業及工業原材料進口額下降41%﹐至98.5億美元﹔消費品進口額下降20.1%﹐至11.8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