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逆轉收黑 銀行、科技股帶跌
2009/05/08 07:4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8日 電)美股週四自4個月來高點滑落,金融、電話與科技股輪番下跌,逆轉稍早漲勢。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挫12. 14點或1.32%,報907.39點。該指數距離3月份的12年谷底己反彈上漲34%。道瓊工業指數收挫102.43點或1.20%,報8409.85點。紐約證交所 (NYSE)漲跌個股比為1:3


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綜合指數跌42.86點或2.44%,收1716.2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16.06點或5.93%,收254.55點。


美國金融監管機構於美股收市後公佈銀行壓力檢測結果,19家受檢銀行中計有10家銀行需增資總計746億美元。在未來2年景氣惡化下,銀行累計虧損可能高達5992億美元,其中抵押虧損風險最大,可能達到1855億美元。


75檔科技公司組成的標普500科技股指數大跌3.2%,跌幅居各類股之冠。儘管如此,科技股指數今年表現依然稱霸10大類股,累計漲逾15%,相對標普500指數的漲幅未達0.5%


標普500指數週三攀抵1月來高點,投資人預期銀行增資幅度可能低於預期,加上美國企業裁員人數小於預期之賜,帶動指數衝高。該指數本週悉數收復今年來跌幅。


美股甫開盤一度上漲,美國財長蓋特納在壓力檢測出爐前信心喊話,加上報導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可能已經走出谷底。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KeyCorp (KEY) 股價終場雙雙跌逾7.7%


AT&T (T) 重挫4.7%,威瑞森 (VerizonCommunications US-VZ)下跌2.9%。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以訂戶成長趨緩及價格壓力為由下調這二檔股票投資評等。


防毒軟體製造大廠賽門鐵克 (Symantec US-SYMC)警告營收將落後分析師預估後,股價暴跌15%


【歐股】6個交易日來首次回檔 銀行股領跌
2009/05/08 07:2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8日 電)歐股6個交易日來首次回檔,巴克萊集團(Barclays GB-BARC)和駿懋銀行(Lloyds Banking Group GB-LLOY)表示今年壞帳恐攀升引發金融股跌勢,拖累歐股表現。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跌1.730.83%,報206.29,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挫19.540.93%,報2075.37,道瓊歐盟指數收低31.191.28%,報2406.08


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LC,董事長HowardMarks指出,「無論從股市漲勢和信用市場解凍程度來看,皆令人訝異。」「我個人認這波漲勢已超過基本面,未來有更好的買點。」


西歐18家主要股市計有9家挫跌,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2.190.05%,報4398.68,法國CAC 40指數收挫31.990.97%,報3251.52,德國DAX 30指數收跌76.611.57%,報4804.10


歐洲央行宣佈降息至1%的歷史低點,英國央行則是維持利率0.5%不變,並宣佈提高資產收購規模500億英鎊(750億美元)1250億英鎊。


受到美國財長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信心喊話指銀行壓力檢測報告結果將令人放心言論的激勵,道瓊歐洲600指數一度勁揚2.3%


蓋特納接受公共電視 (PBS)專訪時表示,「目前這些金融銀行機構擁有相當可觀的緩衝資本,美國民眾應該對這些機構能持續存續有信心。」


英國第三大銀行巴克萊集團與英國最大房貸銀行駿懋銀行雙雙表示,由於英國經濟情況惡化,今年壞帳恐攀升。前者收盤重挫4.3%;後者大跌14%


巴克萊集團財務長盧卡斯 (Chris Lucas)在和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表示,繼第1季資產減損與其他提列金額大幅攀升79%,至23億英鎊後,年度減損與提列金額恐攀升50%。駿懋銀行財務長Tim Tookey則向分析師表示,今年企業壞帳恐攀升50%,至150億英鎊。


保時捷 (Porsche AG DE-POR3)在經營家族同意和福斯汽車 (Volkswagen AG DE-VOW)進行合併後,股價聞訊暴跌18%,創該股1996年上市以來最大跌幅;福斯汽車也挫跌1.4%


法國第三大銀行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FR-GLE)收盤跌9.8%。興業銀行受債券保險業相關資產減記與高風險資產提列拖累,首季虧損2.78億歐元(3.7 億美元),相較彭博調查預估獲利3.32億歐元。


全球最大啤酒業者英博啤酒集團 (AB InBevABI-BL)收盤漲2.3%。該公司公佈首季獲利7.16億美元,優於彭博調查預估4.84億美元,主要受惠銷售攀升,成本降低。


聯合利華 (Unilever GB-ULVR)收盤勁揚9.8%,創至少20年來最大漲幅。該公司表示,未計收購和匯率波動,首季銷售成長4.8%,優於市場預估的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