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9.05.08 03:37 am


國際美元走軟,昨天澳、紐兩大貨幣勁升,漲幅都超過1.3%。大型銀行主管說,美國景氣有望稍微好轉,投資人開始敢「冒險」把資金移轉到美元以外的資產。跡象顯示,近期美元趨勢開始反轉,第3季起美元不排除轉向空頭。


全球熱錢湧往亞洲,激勵亞股匯市勁揚,外匯理財專家表示,昨天澳幣和紐幣再飆高,且已脫離底部盤整區,有望持續走揚,特別是澳幣,有機會看到1澳幣兌0.8美元。


據統計,年初以來,在各主要貨幣中,以澳幣、英鎊漲幅最大,分別達6.94%3.51%;紐幣漲1.7%。走勢較弱是日圓和歐元,各貶8.7%4.64%


專家說,目前來看,澳幣和紐幣都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因這兩大貨幣底部已明顯墊高,特別是澳幣,交易區間從原來1澳幣兌0.60.7美元,墊高到0.70.8間。換言之,澳幣趨勢看升,可望測試0.8價位。


銀行交易員說,在國際市場上,從去年9月金融海嘯起,市場都是布美元多單(即看多美元);但自上周起情勢開始反轉,市場開始布美元空單,顯示市場開始看空美元。同時,從美元指數觀察,近期美元亦呈翻空跡象。


因美元走軟,及市場傳美國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還要籌集340億美元資本,昨天國際金價亞洲盤攻破每英兩910美元大關,最高漲至915.0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