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2009.05.13 02:45 am


「台股大漲行情結束了嗎?」台股昨天失守十年線,終場重挫二百十四點,終結「連八漲」走勢。


分析師表示,台股大漲過後籌碼凌亂,短線反彈行情暫告結束;但盤勢降溫,回檔是正常的技術面修正,外資動向是台股發展的重要關鍵。


台股昨天重挫二百十四點,三大法人同步減碼,外資賣超六十七點八億元,連續第二天賣超,不少人頻問「外資下車沒?」終場以六千四百三十二點收市。


面對行情重挫,投資人擔心「大漲行情是否結束了?」外資麥格理、花旗環球證券都指出,兩岸還未簽署金融監理備忘錄(MOU),陸資還無法真正投資台股;激情過後,基本面才是選股關鍵,投資人可趁機買進基本面佳的個股。


匯豐龍騰電子基金經理人莊育清表示,去年以來到今年初,外資共賣出六千七百八十億元;即使近期大舉回補二千一百億元,還有四千六百億元加碼空間,只要台股基本面出現好消息,例如出口成長率等各項經濟指標回穩,外資可望再度回補台股。


十年線屬於多空分水嶺,昨天失守後,盤勢是否翻空?瑞實投資總經理陳冠融認為,十年線為長期投資成本區,上檔壓力不易一次突破,由於不少個股股價回到去年五月高點附近,加上近來融資快速增加,預期短期大盤將陷入震盪。


台股電子、金融權值股昨天爆發多殺多,不少上周連續亮燈漲停個股,昨天跌停賣不掉。元富證券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台股反彈行情宣告結束,六千六百點形成套牢反壓,投資人可觀察外資買盤何時回頭,再決定是否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