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利空罩頂 歐股連跌3
2009/05/14 07:1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14日 電)歐洲股市連續第3天挫跌,英國央行警告經濟面臨遲緩復甦,美國零售銷售意外下滑,加上荷蘭國際集團 (ING Groep NL-INGA) 、寶格麗 (Bulgari IT-BUL)財報欠佳,利空輪番轟炸。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三收挫5.46點或2.65%,報200.72 點。該指數自39日 以來累漲27%,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CH-CSGN)、巴斯夫 (BASF AG DE-BAS)等企業財報優於分析師預估,帶動指數彈漲。


道瓊歐洲50指數跌44.70點或2.14%,收2045.90點;道瓊歐盟50指數挫67.04點或2.77%,收2357.30點。


Rathbone Unit Trust Management投資長JulianChillingworth指出,全球經濟依舊疲軟,股市自低點反彈以來,表現亮麗,但這波漲勢可能來的太猛太快了。


英國央行警告,亟欲擺脫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景氣低迷的英國將面臨「遲緩」復甦,未來3年通膨率將落在目標值之下。


英國央行總裁金恩週三在倫敦指出,經濟復甦腳步可能即緩慢且冗長;有理由懷疑復甦力道能否持續,以及通膨是否將落在目標值之下,而非目標值之上。


美國商務部公佈,4月份零售銷售意外連續第2個月下滑,顯示失業率攀升,消費者增加儲蓄。美國4月份零售銷售下滑0.4%,跌幅超過外界預估,3月份經修正後下滑1.3%


其他數據顯示,歐洲3月工業生產跌幅創下紀錄之最,中國4月工業生產增幅小於經濟家預估值。


曾任美國審計長的華克 (David Walker)在英國金融時報 (FT)撰文指出,美國政府對支出失去控制力,美國「AAA」頂級債信評等恐有降級之虞。


西歐18國股市全盤皆墨,英股FTSE 100指數挫94.17點或2.13%,收4331.37點;法股CAC 40指數跌78.20點或2.42%,收3152.90點;德股DAX 30指數挫126.50點或2.61%,收4727.61點。


荷蘭金融服務巨擘荷蘭國際集團與寶格麗在公佈季度虧損後,股價雙雙跌逾6%


英國市值排名首大的地產投資信託LandSecurities (LAND) 發佈年度虧損創新高後,股價暴跌13%


全球第3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股價狂瀉11%,媒體報導該公司有意增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