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4天來首見上漲 財報佳音頻傳

2009/05/15 07:0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15日 電)歐股週四上漲,是過去4個交易日來首見,企業財報頻頻報喜,扭轉能源股跌勢。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漲0.98點或0.49%,報201.70點,該指數稍早在平盤上下震盪超過15次,多空呈現拉鋸。道瓊歐洲600指數本週頭3天跌跌不休,主因英國央行警告英國經濟面臨遲緩復甦,以及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 NL-INGA)Bulgari SpA (BUL) 財報欠佳。該指數自39日 觸及12年谷底後先前一度彈漲33%


道瓊歐洲50指數漲3.88點或0.19%,報2049.78點;道瓊歐盟50指數挫3.77點或0.16%,報2353.53點。


維也納Meinl Bank投資長Wolfgang Matejka對彭博社指出,投資人紛紛利用熊市反彈,漲勢可觀之際獲利回吐;股市仍缺乏基本面支撐,風險仍大。


西歐18國股市有10國收紅。英股FTSE 100指數漲31.21點或0.72%,收4362.58點;法股CAC 40指數漲3.39點或0.11%,收3156.29點;德股DAX指數漲10.86點或0.23%,收4738.47點。


葡萄牙電信 (Portugal Telecom PT-PTC)AegonNV (AGN) Stada Arzneimittel (SAZ) 公佈獲利優於預期,股價漲幅均超過6%


執葡萄牙電信牛耳的葡萄牙電信股價終場勁揚8%,該公司第1季獲利達1.664億歐元 (折合2.26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且將維持股利發放直到2011年。


獲得荷蘭政府30億歐元金援的壽險業者Aegon公佈第1季虧損達1.73億歐元,小於外界預期,股價大漲6.3%


學名藥製造商Stada股價狂飆10%,該公司第1季獲利優於預期,看好今年盈餘可望攀升。


歐洲石油巨擘荷蘭皇家殼牌石油 (Royal DutchShell GB-RDSA)受累油價連跌2天,股價挫跌1.3%;歐洲第2大油公司英國石油 (BP GB-BP/)1.2%,法國Total SA (FP) 1.7%


【美股盤後】科技與銀行股領軍反彈
2009/05/15 07:0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15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回漲,銀行借款利率下滑,且科技業財報續傳佳音,破除申請失業金人數激增的利空。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9.15點或1.04%893.07點,結束連3天收低的頹勢。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46.43點或0.56%8331.3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5.02點或1.50%1689.2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7.58點或3.20%244.38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31


3個月倫敦銀行間拆放款利率 (Libor)創下兩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0.03個百分點,利率降至0.85%的水準,激勵銀行股走強。


全球次大電腦主機軟體製造商組合國際電腦 (CAUS-CA)收盤上漲5.5%。公司上季不含部分項目的每股獲利達31美分,高於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中值29美分。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Walter Hellwig對彭博社表示:「科技部門表現優異。市場對業者本季財報預期偏低,使盈餘超越分析師預估的情況屢見不鮮。」


英特爾 (Intel US-INTC)收漲2.7%,蘋果 (AppleUS-AAPL)3%


至目前為止,在439家已發布第1季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中,平均獲利水準比分析師預估高出9.3%,但也較去年同期下滑37%


道富集團 (State Street US-STT)6.5%,五三銀行(Fifth Third Bancorp US-FITB)7.1%


衡量銀行彼此支借現金難度的指標Libor-OIS利差,週四也縮減0.03個百分點,達到去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準0.65個百分點。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週初次申領失業金人數增加3.2萬人,達到63.7萬人的水準,比彭博調查經濟師預估中值多了2.7萬人。


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逆勢下跌1.9%。公司首季獲利與銷售持平,並預估本季每股獲利最低將達83美分,相較於分析師預估的85美分。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 (Paul Krugman)在台北舉行的論壇中預言,全球經濟可能面臨10年的接近停滯性通貨膨脹期,類似日本1990年代經歷的「失落10年」。


衡量美股下跌風險的芝加哥期貨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週四下跌6.8%31.37,創下去年9月雷曼兄弟破產以來的新低,但仍高於其19年平均水準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