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07:37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孫彬訓/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國內證券市場面臨大洗牌。台新金控 (2887) 昨(14)日董事會通過,以280億元現金加計10億元等值凱基證券 (2891) 股票,將旗下子公司台証證券出售予凱基證券。凱基有了台証證加持,證券經紀市佔率超越富邦證、躍居第二,直接挑戰元大證券龍頭地位。


繼日前新光金控將旗下新壽證券以營業讓與方式,轉讓予元富證券後,台新金控昨日也決定,將台証證以高達290億元價格出售予凱基證券。以銀行、壽險為主的金控公司陸續處分旗下證券事業,顯示國內金控事業版圖正面臨第二波的調整。


但為維持金控各項業務完整性,台新金此次業務處分案,並不包括法金、自營業務以及5千戶隸屬台新銀財富管理客戶,另外,原由台証證券轉投資的台新投信及台新投顧也一併保留。將來台新金也不排除伺機併購一家小型綜合券商,或申請綜合券商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