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2009.05.15 05:40 am


香港明報報導,全球任期最長的行長、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可能在99生日當天離任,由現任特首辦主任陳德霖接任,任志剛退休後,將出任中國人民銀行顧問。


報導說,香港特區政府正部署在短期內公布任志剛99正式離任,結束長達16年的任期,陳德霖會接掌其職務,工作包括管理逾港幣兆元的外匯基金和監管香港所有銀行。


香港特區政府尚未公佈任志剛的退休日期,但有消息指出,任志剛退休後,將出任中國人民銀行顧問,為大陸金融改革獻計獻策。


已年過60歲的任志剛,離任日期備受矚目,目前香港政府仍沒有明確說法,外界普遍認為是今年9月。去年金管局聖誕晚宴及今年初的金管局員工新春茶敘上,任志剛都表示,他將在今年9月離任。


任志剛自1993年起擔任金管局總裁至今,是目前全球任期最長的行長。人士指出,任志剛將北上,出任中國人民銀行顧問。香港信報此前報導,2007年應香港特首曾蔭權第二度邀請,陳德霖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政界傳聞是因雙方已達成共識,任志剛退休後將由陳德霖接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