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謝梅芬 /連線報導】2009.05.16 03:14 pm


「超級衰!」「害我考差怎麼辦?」四技二專統測碰上民進黨517大遊行,開南高工考區正好靠近遊行路線,考生和陪考家長很擔心影響作答。有家長不滿的說,這次考試是職校生的大事,且考試時間早已公布,遊行為何不能改時間?


今年四技二專統測共有158000多人報考,考試從今天下午開始,明天傍晚510分結束。明天下午考共同科目英文、專業科目(),包括台北市開南商工、高雄市樹德家商、三信家商三個考場鄰近路線可能受影響,影響考生人數有6000多人。


各考區上午開放考生看考場。松山工農電機科梁同學表示,考生在炎熱天氣下考試已經夠無奈,連遊行隊伍都來攪局。他已經買好耳塞,但明天專業科目考電工機械、電子學實習,題目多還要計算,需要專心,「很怕算不出來!」


大安高工電機科的林同學也覺得很倒楣,雖然戴耳塞不舒服,卻還是要忍耐。他希望遊行隊伍經過考區附近時,不要呼口號,讓考生可在安靜的環境下考試。協和工商曹同學則搖搖頭說,太莫名奇妙了,怎麼有人選在考試時間遊行?


有考生很擔心,卻也有人「老神在在」。惇敘工商黃同學說會抱持著平常心;育達高職幼保科的林同學也說不會戴耳塞。


家長同樣憂心遊行會影響考生作答的心情。 林 太太說,今天上午就和念大安高工的兒子討論,除了買耳塞,明早也會提早6時出門,以免交通阻塞耽誤考試時間。


陪女兒看考場的 陳 太太不滿的說,四技二專統測對職校生很重要,且考試時間早就已經公告,民進黨為何要選這天遊行?她說,雖然很氣憤,卻不知道去哪裡投訴,只能祈禱女兒不受影響!


籌備517高雄遊行的「台灣國運動高雄市分會」表示明天遊行距離四技二專考試地點三信家商及樹德家商都很遠,不會影響考生。不過雖然如此,他們仍會約束參加遊行的民眾在距這兩校最近距離時,儘量調低聲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