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繆宇綸】


    民進黨517遊行後的靜坐經過一整夜,今天上午繼續進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今天晚間將在凱道舉行一場「人權不落日」晚會,對於任何情況,民進黨都會有處理的備案,目前按照原定計畫進行,也就是在晚間10點結束靜坐,來個寧靜退場。


    星期一一早,雖然天氣依舊炎熱,但在凱道上仍有千餘名群眾或坐或臥,看著廣場電視牆的電視,或是和台上的活動主持人一同演練必要的動作。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上午表示,靜坐超過12小時,雖然天氣可能會有變化,但是靜坐風雨無阻,馬政府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回應嗆馬保台的訴求,只表示「願意被嗆」,他認為關鍵在於馬政府的親中路線,造成民眾不滿,他沒有沒有真誠面對反省。


    如果在晚間10點預定解散的時間,還是有人執意不離開,鄭文燦表示,任何狀況民進黨都有備案,「目前按照原訂計畫進行」『今天晚上在凱道會舉行一個「人權不落日」晚會,會邀請民主運動的老中青三代,以及民進黨的立法院黨團,縣市黨部主委,還有重要的領袖來發表演說......


    警方曾在今天凌晨三點多鐘的的時候三度舉牌警告,鄭文燦表示警方的動作非常荒謬,只在一名黨工面前連續舉牌三次,沒有到群眾面前舉牌,他認為警方只是在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如果警方採取強制驅離,則會以非暴力抗爭方式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