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 009 / 05 / 18 星期一 18:10


全球最大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 Panasonic Corp. (6752-JPPC-US) 虧損慘重,點燃對兩個月來股指持續大漲,可能導致獲利回吐的隱憂,亞洲股市今 (18) 日收盤下跌,避險性商品如日元國債等則相對持高。印度因執政黨大選旗開得勝,股指走強收紅。斯里蘭卡政府周六

(16 )宣布,已擊潰「塔米爾之虎」叛軍,終結長達 25 年的內戰,股價指數收紅 4.7% MSCI 亞太指數萎縮 0.7% 96.58

由於本周經濟報告利空多,加上通用汽車關閉經銷商的影響,美股周五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挫低 62.68 點或 0.75%,收 8268.64 點。S&P 500指數下降 10.19 點或 1.14%,收 882.88點。


日經225指數今日挫低 226.33 點或 2.44%9038.69 點。香港恆生指數收高 232.21 點或 1.38%,報 17022.91 點。上海綜合指數揚升 7.52 點或 0.28%,收 2652.78 點。


南韓 KOSPI指數下跌 5.05 點或 0.36%,收在1386.68 點。澳洲股市 S&P/ASX 200 指數今日收盤下跌 37.6 點,報 3735.6 點。


「除非我們看到經濟前景改善,且收入有跡象超過目前水平,否則股價指數不會再往上堆高。」管理資產約 33 億美元的Toyota Asset Management Co 表示。


重要政經消息方面,股指下衰隱憂促使投資人轉向尋求避險性資產,如國債和日元。根據《Bloomberg》編纂資料,10 年期國債殖利率下滑 3個基準點至 3.11%。日元匯率上漲至 1 美元兌 94.55 日元,創 3 20 日以來新高,對比上周匯率則是 1 美元兌 95.21 日元。


過去數周的經濟指標,讓股價漲勢過於猛烈的擔憂水長船高,害怕自 3月以來的股指衝勁已是後續無力。根據央行報告,4 月日本的批發價格萎縮速率,出現 22 年以來的新高紀錄。香港的 GDP (國民生產毛額) 在第 1 季下減 4.3%,劣於經濟學家預估的 2.6%幅度。


印度總理 Manmohan Singh 於國會改選中贏得重要勝利,下議院總數 543 席中獲得 260 席次票數。選舉結果將為國內的政治僵局解套,可望持續推動既定政策重拾經濟成長。印度 SGX CNX Nifty指數期貨周一大漲 350 點或 9.5% 4035


個股消息方面,電漿電視龍頭業者 Panasonic 上周五 (15 ) 預估,今 (2009) 年度虧損額將達 1950億日元 (20.4 億美元),而去 (2008) 年度財報結果由自上一年度獲利 2818.8 億日元,驟然轉為淨損 3789.6 億日元 (40 億美元)。股價暴跌 7.6% 1344 日元。


日本市值第 2 大銀行 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 (8411-JP;瑞穗) 去年度財報淨損 5888 億日元 (62 億美元)。銀行計畫發行普通股籌資近6000億日圓,另外還將發行2000億日圓優先認購證券,以充實資本。公司股價下跌 3.8%,收 228 日元。


中國最大外海石油公司中海油 (00883-HK) 15日原油價格下滑 3.9%至每桶 56.34 美元,創近一個月來新低,股價也隨之萎縮 3.8%,報 9.60 港元。


雖因印度股指猛然竄高導致停止交易,國內最大上市公司 Reliance Industries Ltd.(RIL-IN) 股價中止前已暴漲 13% 2200 盧比。


全球最大電子測量工具廠商橫河電機 (Yokogawa Electric6841-JP)財報年度由紅轉綠淨損 384 億日元,上一年結果為獲利 117億日元,下拉股價大跌 15% 446 日元。


生產醫療口罩的日本紡織物料商 Unitika Ltd. (3103-JP) 因日本《NHK》新聞報導,國內新流感病例上升至 96 人,股價暴漲 18% 109 日元。


澳洲煤礦公司 Gloucester Coal Ltd. (GCL-AU)因香港貿易商Noble Group Ltd. (N21-SI) 提高出價,以每股 7 澳元的現金價格收購,公司股價大漲 18%,收 6.95 澳元。而 Noble 股價收綠 2.7%,報 1.43 新元。


印度 Reliance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股市部門主管 Madhusudan Kela表示:「本次選舉結果是相當正向的,且非常、非常地利多。可以想見一個穩定的政府即將成型,且擁有決策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