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升抵4個月高點 銀行、礦業股領漲
2009/05/20 07:1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20日電)歐洲股市週二續揚,銀行間拆款利率滑降,加上優於市場預期的德國投資人信心指數,提振市場預期景氣回春的樂觀心理,激勵歐股升抵4個月高點。


泛歐三大指數先揚後抑,在美國公佈4月新屋開工創歷史新低後,指數漲幅縮減,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上漲2.951.42%,報210.78,奔上16日 以來的高點,該指數自39日 迄今彈漲33%。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25.451.21%,報2132.80,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36.85 1.52%,報2459.59


倫敦施羅德投資基金經理人Andy Lynch向彭博表示,投資人對市場的看法比兩個月前樂觀。經濟數據漸有起色,情況如能持續,市場年底前料出現好轉。


本月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歐洲4月服務業創6個月來最慢萎縮速度,英國消費者信心創近2年來最大增幅,德國投資人信心指數升抵2年高點,超乎市場預估。


英國銀行業公會 (BBA)表示,3個月期美元倫敦銀行間拆放款利率 (Libor)週二再跌0.04個百分點,至0.75個百分點,刷新4個多月來最大雙日降幅。保護歐洲公司債違約的成本也下滑。


西歐18家主要股市全面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上漲35.800.81%,報4482.25,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29.570.91%,報3274.96。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107.662.22%,報4959.62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 DE-DBK)收盤上漲6.4%;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 FR-BNP)收盤漲2.6%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高盛 (Goldman SachsGroup Inc. US-GS)、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US-MS)與摩根大通JPMorgan (JPM) 等已申請償還美國政府去年10月透過「問題資產紓解計畫 (TARP)」提供的450億美元紓困金。


消息人士透露,這三家位於紐約的銀行提前償還政府紓困金仍有待聯準會批准同意。


英國政府持有43%股權的駿懋銀行 (LloydsBanking Group GB-LLOY)收漲2.4%,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 GB-RBS)收漲4.4%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披露,英國政府已開始和主權財富基金及其他投資人洽談出售部份國有化的英國銀行股權。


國際金屬價格走高,也帶動礦業類股上揚。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GB-BLT)收漲3.2%,英美公司 (Anglo AmericanGB-AAL)收漲7.5%


德國最大鋼鐵製造商ThyssenKrupp AG (TKA) 收高5.2%;德國第二大鋼鐵廠Salzgitter (SZG) 收盤勁揚8.8%


在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的銅、鎳、鉛價格勁揚帶動下,原物料類股漲幅居道瓊歐洲600類股指數之冠。


德國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科技 (InfineonTechnologies AG DE-IFX)收盤大漲14%,該公司週一成功發行可轉換公司債,投資評等隨後獲券商調高。


【美股】銀行股下挫 房市數據驚傳利空
2009/05/20 07:1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20日電)美國股市主要指數週二小幅收低,受到信評機構指商用不動產價值重挫與4月新屋開工數量意外跌落歷史低點的兩大利空衝擊,銀行股應聲下滑,半導體類股則有逆勢上漲的精采表現。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小跌1.58點或0.17%908.13點,盤中一度上揚0.7%,由公用事業與原物料類股領漲,尾盤則由空頭佔得上風,跌幅一度深達0.9%。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挫29.23點或0.34%8474.8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18點或0.13%1734.5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升5.05點或2.01%256.33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1110


美國4月新屋開工年率下滑13%45.8萬戶,改寫史上最低紀錄,且遜於市場預期。


穆迪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3月不動產價格較去年同期下滑21%,並預期未來仍將續跌。


房屋修繕零售業龍頭Home Depot (HD) 收盤下挫5.3%,跌幅在道瓊成份股中排名第一。公司獲利優於預期,但不敵新屋開工數據意外下滑的利空。


標普銀行股指數週二下滑4.4%,跌幅為10大類股之首。


威斯康辛最大銀行Marshall & Ilsley (MI) 收盤大跌16%。該行準備發行普通股以償還政府紓困金,籌資目標上看3.5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抗跌有成,收盤上漲2.2%。消息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高盛(Goldman Sachs)及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已向政府申請退還紓困金,合計450億美元。


公用事業類股獲得高盛喊進,主因今年類股嚴重超跌,補漲潛力不可忽視。Exelon (EXC) 收漲2.3%Edison International (EIX) 2.8%


全美最大黃金生產商Newmont Mining (NEM) 收漲2.8%。花旗基於股價低廉的理由,調升中小原物料類股評等。


晶片股方面,超微 (Advanced Micro DevicesUS-AMD)Teradyne (TER) 雙雙大漲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