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05.20 03:36 am




消息指出,最近公股行庫將有一連串高層人事異動,包括華南金、一銀、合庫、存保公司及輸出入銀行等公股金融機構的董事長、總經理將屆齡退休,連同華南金董事長可能換人,將牽動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布局。


去年520國民黨重返執政舞台後,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已經過一波大換血,這次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大風吹的幅度也不小。


據了解,從下個月開始到年底前,至少有五、六家公股董事長、總經理將屆齡退休,財政部已傾向不再讓這些人延期退休,因此幾乎全部都會換人。


據指出,立法院財委會決議要求華南金、華銀董事長都必須官派後,財政部高層正苦思如何調整華南金兼華銀董事長林明成的職位,因林明成已超過65歲,也無法從民股董座轉換為公股董座。


一旦林明成確定無法再出任華南金、華銀董事長,勢必會牽動其他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


目前檯面上多家公股金融機構董事長,包括兆豐金董事長王榮周、第一金董事長陳裕璋及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等人,都是去年才剛接手,再調整的可能性相對小。


華南金董事長一旦出缺,從非金控的公股行庫董事長、總經理,及公股金控總經理找人接手可能性相對較高。


除華南金董事長可能換人,華南金旗下華銀總經理李正義6月將屆齡退休,財政部已積極尋找接替人選,據了解,目前並沒有內升的考量,將從公股體系找人接手,但尚未找到合適對象。


除了華南金,輸銀董事長李勝彥、存保公司董事長陳上程也分別在6月、11月滿65歲退休年齡。


合庫總經理林田和一銀總經理林英雄,也將在7月與12月滿65歲。


其中除林田因可適用公務人員一年1月及7月兩次退休時間,可能延到明年7月合庫改選董監事時再一併調整,其餘都會在年底前陸續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