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航空公司支撐 泛歐道瓊微揚 大盤連5
2009/05/21 01:42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周三 (20) 歐股 5 度收高,係由 Royal Dutch Shell 等石油公司,以及 Air France-KLM 等航空業支撐。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上升 0.46%211.75 點。


依各國區分,德國 DAX 30 指數收高 79.32 點或 1.6%,至 5038.94 點;法國 CAC-40 指數上漲 28.41 點或 0.87%,至 3303.37 點;英國 FTSE100 指數下滑 13.84 點或 0.31%,至 4468.41 點。


倫敦投資公司 Rensberg Sheppard 分析師 John Haynes 指出,原本對未來更糟糕的預測,目前已經不會發生,但他補述:「未來 1 年左右,經濟狀況不會太令 人振奮,但至少比經濟衰退加深來得好多了。」


經濟狀況若有任何改善,通常石油需求會跟著拉高。周三石油公司股市行情佳:義大利最大油氣公司 ENI (ENI-IT) 股價上漲 2.3%,主要因為輕質原油期貨上漲 1.35 美元至每桶 61.44 美元。


歐洲市值第一大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A-UK) 獲得信評機構 J.P. Morgan 調高股票評價自「遜於大盤」升至「中立」後,周三收高 1.5%


歐洲航空業龍頭 Air France-KLM (AF-FR) 周三大 漲 11.4%。該航空公司發佈優於預期的財報,本業虧損小於預期的 1.29 億歐元,使其今年撙節成本的目標自 2 億歐元提升至 6 億歐元。


其他航空公司亦收漲:英國最大航空公司 British Airways Plc (BAY-UK;英國航空) 揚升 1.9%;歐洲第 2大航空公司 Deutsche Lufthansa AG (LHA-D E;德國 漢莎航空) 上漲 3.9%


其它重要個股消息,Nokia Corp (NOK1V-FINOK- US;諾基亞) Deutsche Bank 調高股票評價,自「持 有」升為「買進」,周三股價收高 1%


Bank of Ireland (BKIR-IEIRE-US);愛爾蘭銀行 ) 獲野村證券調高股票評價,自「減持」升為「中立」 ,周三股價大漲 21.5%


全球最大手機系統業者 Vodafone Group Plc (VOD -UK;沃達豐集團) 發佈財報之後,繼前日跌勢,周三股價挫低 2.9%


【美股】連兩天尾盤翻黑 Fed下修景氣預估
2009/05/21 07: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21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下跌,連續第2天出現尾盤急殺的走勢,聯準會 (Fed)預期經濟衰退加深,信用卡業者也恐受到放款限制新規定的衝擊。惠普 (Hewlett-Packard)則因財測不佳而重挫。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4.66點或0.51%903.47點,盤中一度大漲1.8%,卻在終場前一小時回吐翻黑。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52.81點或0.62%8422.0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70點或0.39%1727.8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0.66點或0.26%256.99點。


聯準會4月決策會議記錄顯示,官員們認為可能需要增購公債,協助強化經濟復甦。


聯準會4月下修美國景氣預測,預估今年經濟規模萎縮1.3%2%,失業率介於9.2%9.6%之間。聯準會同時預估明年經濟成長2%3%,也遜於前估的2.5%3.3%


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表示,政府限制信用卡費的規定可能導致發卡業者減少對「有需要的消費者」放款。


Oakbrook Investments經理人Peter Jankovskis對彭博社表示:「聯準會理事們對是否需要加碼買債意見不一,透露經濟體質仍然貧弱的訊息。如果信用卡公司開始縮減授信,個人消費成長將難以為繼。」


惠普 (HPQ) 收盤下跌5.2%。公司預估今年營收衰退4%5%,營收目標位於前估區間的低檔處。


全美第3大信用卡網絡營運商美國運通收盤下跌3.3%。公司表示,成長速度將無法重返景氣下滑前的水準。


Capital One Financial (COF) 7.2%。美國總統歐巴馬準備簽署立法,對信用卡費及被議員指為欺騙的行銷手段設限。


阿拉巴馬最大銀行Regions Financial (RF) 6.7%。美國政府金檢後要求該行增資25億美元,促使該行開始發行10億美元的普通股及2.5億美元的強制可轉換優先股。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逆勢上漲2.1%。該行成功釋股增資135億美元。


石油與金屬價格齊揚,帶動商品類股走高。美國鋼鐵(U.S. Steel US-X)收漲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