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0日電】2009.05.20 10:36 pm


遠東商銀晚間宣布,以新台幣23億至30億元價格,買下友邦國際信用卡資產,在合併後遠銀信用卡市占率將自目前的10名以外,擠進前10大發卡行。


遠銀表示,與友邦信用卡接洽時間不到2個月,預計於近期簽約,收購部分包括信用卡資產,員工或其他部分並未在此次交易內。


目前遠銀信用卡流通卡數約100萬張,循環餘額為90億元,在友邦信用卡加入後,卡數可增至125萬張,循環餘額提升至140億元,信用卡業務擠進前10大。



遠銀 受讓AIG信用卡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5.21 02:42 am


AIG旗下信用卡業務確定出售。遠東銀行昨(2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受讓AIG友邦信用卡業務與應收帳款,收購金額預估為23億元至30億元。遠東銀預估今年底前完成整併,屆時遠銀信用卡流通卡數可望上看130萬張,循環餘額將逾150億元。


遠銀高層主管表示,收購AIG信用卡業務有利擴大遠銀信用卡業務規模與降低成本,但是因為立法院仍有調降民法利率上限至12.5%的潛在變數,將是影響遠銀此項併購效益最大的風險。


遠銀表示,遠銀收購金額無法確定,是因為必須視實際應收帳款債權移轉時的金額而定,因此暫定為一區間,遠銀將於債權移轉時先行支付大部分金額,剩餘1.5億元則於今年底前付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