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2009.05.22 03:13 am


國內又增兩例新流感確定病例,皆為境外移入,都是自美返國的學生,其中第三例的姊姊同機返國,也有類流感症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高度懷疑她已感染。


累計至今,國內已有三起新流感確定病例,疫情中心發言人施文儀說,由於都是境外移入,因此疫情等級仍維持在第二級警示。


疫情中心昨天晚間七時公布國內第二起確診病例,不到四小時,又於晚間十時五十分公布第三例。


第二例是自美紐約返國的廿二歲女留學生。她搭乘國泰CX831班機於廿日傍晚抵達香港,座位61C,接著轉乘CX468班機,坐在37A,廿日夜裡九時十六分飛抵桃園機場。患者在搭機前一周有小感冒,搭機期間,全程戴口罩,連吃飯時都沒拿下。


第三例為廿三歲遊學生,昨天凌晨五時五十分搭乘BR17班機自美舊金山返抵桃園機場,座位為66E,入境時發燒卅八度被攔下,檢驗證實感染新流感。


這名女學生在機上已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並未戴口罩。過去一周,女學生曾與類流感患者接觸,一同返國的姊姊,一周前已出現類流感症狀,因未發燒,順利入境。


證實妺妺感染新流感後,昨天晚上,姊姊與媽媽一同開車前往醫院採檢,回家後兩人都待在家裡,母親已列入密切接觸者,一旦媽媽遭感染,將成為首例本土病例。


衛生單位緊急追蹤第二例CX468機上四十六名密切接觸者,及第三例BR017前、後三排旅客約七十人,部分旅客可能轉機到他國。第一起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採驗五十九人,除兩名外籍人士還在等採驗結果,其餘皆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