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北京21日電】2009.05.22 04:32 am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北京飯店會見北京市長郭金龍,介紹高雄世運會的籌備情況,並邀請郭金龍屆時出席開幕式。陳菊在談話中提到「中央政府馬英九總統」等語。


  今天的會見從下午4點鐘開始,在北京飯店18樓舉行,陳菊率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等人出席,郭金龍則由北京市副秘書長魯勇和北京市台辦主任馬玉萍陪同。


郭金龍和陳菊先後介紹了北京市和高雄市的經濟及社會發展情況,以及舉辦奧運會和籌辦世運會的情形。陳菊邀請郭金龍出席716高雄世運會開幕式,郭金龍表示,假如有機會的話,「我很高興(前往)」。


在介紹高雄的時候,陳菊表示,高雄是一個年輕而有活力的城市,在工業、港口、綠化、環保等方面的建設都卓有成效。


陳菊指出,高雄承辦的世界運動會是全球第2大運動賽事,高雄於2004年申辦成功,目前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的進行,非常順利,同時也要向北京學習舉辦奧運會經驗。屆時將有超過100個以上的國家,「包括中國的代表團有兩百多人,會到高雄參加世界運動會」,而世運會和奧運會一樣,強調四海一家,強調友誼,強調和平。


陳菊說,在籌辦過程中了解到其間有許多挑戰,包括對選手安全的保護,對高雄市景觀的改造等。為了舉辦世運,高雄新建了世運主場館,昨晚邀請了匹茲堡交響樂團和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等演出,3萬多人到場聆聽,進行的相關測試都十分成功。


在談到高雄的經濟發展時,陳菊提到金融風暴對台灣的影響,她說「中央政府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對此也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務求改善這個情況。


此外,陳菊也表示,非常期盼、歡迎北京市民朋友到高雄旅遊,「我保障他們絕對安全」,因為高雄市民非常熱情,非常友善,尤其北京冬天很冷,最適於到高雄遊。


會見結束後,陳菊馬不停蹄的又於傍晚5點半在北京飯店宴會廳舉行2009高雄世運觀光行銷推薦會及晚宴,邀請100多位北京市旅遊業界知名人士參加。


明天上午,陳菊將前往北京奧運場館鳥巢和水立方參觀,中午由北京市台辦主任馬玉萍宴請,下午前往福田墓地悼念友人,傍晚會見中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劉鵬並以晚宴招待陳菊一行。


23日陳菊將轉往上海繼續在中國大陸的參訪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