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09 05 25 17:24
鮮國家媒體週一發佈公報﹐宣佈當天進行的核裝置試驗規模超過2006年的試驗﹐但沒有提供細節。
公報帶有朝鮮政府聲明特有的恭賀自己的語氣。聲明還提及本月早些時候宣佈的農業和經濟開發計劃﹐名為“150天的戰鬥。聲明結尾部分提到社會和經濟等一切問題都要以軍隊為先的所謂先軍”(Songun)政策。
朝鮮中央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發佈的聲明全文如下:
應科學家和技術人員的要求﹐我們於2009525又一次成功地進行了地下核試驗﹐這是千方百計加強共和國自衛的核威懾力的一項措施。
此次核試驗安全進行﹐在爆炸力和操縱技術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從而解決了科技方面的問題﹐以便進一步加強核武器的威力﹐不斷發展核技術。
此次核試驗的成功極大地促進了新的革命熱潮﹐打開國家強盛繁榮的大門﹐並極大地鼓舞了團結一致參與150天戰鬥的軍民。
先軍政策的激勵下﹐核試驗將對保衛國家和民族主權、保衛社會主義、確保朝鮮半島及週邊地區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