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5.28 02:10 am


安泰銀行昨(27)日董事會決議,調升總經理丁予康為該行董事長,並續兼總經理。市場先前盛傳丁予康可能異動,金融人士指出,安泰銀大股東隆力集團此時升任丁予康為董座,可能是為了留人。


安泰銀昨天對此則強調,丁予康已多次在內部澄清外傳謠言,並強調他一定會等安泰銀狀況變好後,才會考慮離開安泰銀。


前陣子金融圈對丁予康可能離開安泰銀的傳言很多,包括傳出丁予康可能跳槽渣打銀,及公股有意找丁予康空降華南金。安泰銀表示,丁予康升任董事長,間接澄清他要離開安泰銀的傳言,希望傳聞就此打住。


安泰銀發言人李治平指出,安泰銀原任董事長齊百邁的家在香港,為兼顧公司治理及經營效率,齊百邁於昨天董事會請辭董事長,董事會並一致推選丁予康接任董座,齊百邁則仍擔任董事。


安泰銀明年才會再改選董監,因此未來一年安泰銀都將由丁予康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安泰銀強調,明年改選後,董事長也不一定會換人;即使屆時有新人選出任董事長,丁予康仍會是安泰銀的總經理。


李治平表示,丁予康在內部不止一次強調他對安泰銀的承諾很深,並不是因為簽約才留下來,外傳有關他將跳槽的事都是謠言,他一定會做到安泰銀變好才考慮離開。


針對先前外傳丁予康可能跳槽華南金,李治平表示,丁予康曾私下表示公股並未接觸他去華南金。李治平表示,安泰銀外資大股東很支持丁予康,對安泰銀的經營與策略也都尊重丁予康的想法,因此他擔任總經理或董事長對安泰銀的運作並無差別,反而可更提高行政效率。


相關人士指出,丁予康任安泰銀總經理一年半的時間,安泰銀管理架構有很大的進步,今年第一季也已開始賺錢,但第二季因PEM詐騙案須賠償連動債損失近17億餘元,希望今年有機會損益兩平、甚至小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