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8日電)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預計7月拆除,復名「中正紀念堂」;至於廣場區的「自由廣場」牌樓,暫不更動,待召開公民論壇,彙整社會意見後再決定下一步。


     行政院教育相關官員表示,立法院今年1月審查中央政府98年度總預算案時已通過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儘速拆除「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並將原先被拆除存放的「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原位。


     這位官員表示,據目前了解,待台北市文化局審核通過復名再利用計畫等作業,中正紀念堂可望在 7月復名。


     不過,這位官員表示,依上一次更名造成社會紛擾的經驗來看,社會上對掛回正名中正紀念堂牌匾仍會有不同意見,未來處理需謹慎及加強說明。


     至於另一個「自由廣場」牌樓的問題,官員說,將先維持現狀;由於總統馬英九曾裁示儘速成立公民論壇討論,教育部已規劃在6月籌辦公民論壇,希望在彙整社會意見後再決定下一步。


     由中正紀念堂更名的台灣民主紀念館,民國96年由民進黨政府核定設立,去年8月新政府廢止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規程,同時撤回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條例廢止案,立法院並做出將「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原位決議。98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