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在YouTube上以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的一曲「我做了一個夢」(I Dreamed A Dream)而受到全世界矚目的蘇格蘭歌手蘇珊.鮑以爾(Susan Boyle),今天晚間在曾使她一曲而紅的歌唱節目「英國有人才」(Brtain's Got Talent)決賽時僅獲得第2名。


     48歲的蘇珊是在今晚的公眾投票中輸給一個稱為「多樣」(Diversity)的街頭舞團。


     蘇珊說:「最好的人贏得比賽」。她並且對他們致上「最大的祝福」。(譯者:簡長盛)980531  


英國ITV頻道 名利雙收



2009-05-31 工商時報 【蕭美惠】


     英國ITV頻道的歌唱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今年出了一位「美聲歐巴桑」蘇珊.波伊爾(Susan Boyle)。這位其貌不揚的大嬸一登台開唱,就創下本季開播當天1,120萬人次收看的紀錄。同時,在YouTube網站觀賞蘇珊大嬸表演的點閱率在短短五天便突破上億人次,創下該網站最高點閱紀錄。


     ITV頻道製播這個節目可說是名利雙收。YouTube已與節目評審兼製作人考爾(Simon Cowell),及其東家Sony/BMG唱片公司簽署營收共享協議。雖然不清楚他們的協議內容,但根據慣例,每點閱一次可收取0.5美分,上億次的點閱將有50萬美元的收入。另外,如果影片的外掛影片達到一定的點閱數量,Google還會支付每千次點閱20美元,考爾及其東家還可拿到數百萬美元。


     令ITV頻道扼腕的是,他們雖然賺到點閱營收,卻錯失豐厚的廣告收入。在4月第三季開播之初,ITV頻道堅持在與Google達成協議之前,YouTube的影片不得刊登廣告。這項失策使得ITV頻道和節目製作人損失不貲,據英國媒體估計,單是4月便可能損失50萬到150萬英鎊。ITV頻道應該感到非常悔恨,因廣告業務萎縮,該頻道財務拮据,已削減數百名員工。


     蘇珊大嬸的魅力有多麼驚人,舉個統計數字便可看出。先前YouTube的點閱紀錄是由加拿大流行歌手艾薇兒(Avril Lavigne)的MVGirlfriend」所創下,但花了兩年多,加上歌迷努力灌票,才有1.18億次點閱。但已經47歲的蘇珊大嬸不到一周便破億,且一路打進決賽,人氣還在不斷暴衝當中。


     《Britain's Got Talent》於20076月開播,第一季便製造出外號「歌劇英雄」的保羅帕茲。當年這位手機業務員的演唱也是造成全球網路狂熱,並且是當時YouTube點閱第一的現場演唱畫面。第二季則是由14歲的街頭舞王喬治.山普森(George Sampson)奪得冠軍。


     比賽冠軍除了獲得10萬英鎊獎金,更可獲邀至英國皇室御前獻唱的殊榮。


     據悉,ITV頻道之所以堅持YouTube的影片不得刊登廣告,是希望把廣告主拉到自家網站。本季以來,ITV.com的用戶流量已爆增700%,點閱人次超過1,100萬次。


     不過,蘇珊大嬸的迷哥迷姐大多是透過YouTube而認識她。她的最新歌迷包括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媒體報導,4月中旬在英國亞當斯密學院演講結束之後,安南便向英國首相布朗問起她。據說安南問道:「我們來聊聊蘇珊.波伊爾吧!」布朗回答:「啊,確實太驚人了。這位女士一夕之間成為世界名人。」


     有關ITV頻道拒絕與YouTube簽署廣告協議,還有一種猜測是ITV想利用蘇珊大嬸的獨特吸引力做為籌碼,爭取更為優渥的條件。不過,最有趣的說法是,ITV頻道的執行長葛瑞德(Michael Grade)討厭YouTube是眾所周知的,他認為該網站是靠著電視節目和內容過活的「寄生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