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萬中一/台北報導】2009.06.02 04:56 am


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海貿會)會長李水林昨(1)日強調,此次兩岸經促進考察團來台採購「上不封頂」,只要是大陸需要,而台灣有的就會買。


李水林說:「只要能從台灣買的就在台灣買,不會從其他地方買。」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指出,根據貿協向大陸考察團調查的採購計畫,此次約有近20億美元的訂單金額。


外貿協會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大陸家電下鄉市場潛在商機說明會」及「三下鄉商機兩岸經貿會作洽談會」。


李水林指出,這次來台的是首發團,且採購方面「上不封頂」,採購金額很難確定,會根據大陸企業的需要,以及台灣業者的供應能力,儘可能促成。第二團、三團將分別在6月、7月來台。他強調,希望透過此次考察,搭建未來對台採購的平台。


王志剛指出,「上不封頂」的意思「可能更高,但也可能更低」,須視兩岸業者實際洽談情況而定。


海貿會秘書長、商務部台港澳司台灣處處長孫兆麟指出,海貿會籌組的三個採購團,採購重點不盡相同,主要可分四大類,分別是:工業消費品、農產加工品、日用消費品、手工藝品等。首發團以擴大內需的家電下鄉產品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