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蕭 君暉、張義宮/台北報導】2009.06.02 04:56 am


 


面板業界譽為大陸採購女王暨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秘書長白為民昨(1)日抵台,她表示,這次來台是落實今年初,大陸對台採購面板22億美元的計畫,且台灣能供應多少,大陸就能採購多少。


TCL集團副總裁賀成明也表示,今年TCL集團營收將超過人民幣400億元,將向台灣採購約7億美元,主要採購對象是友達與奇美電,產品為電視面板。TCL是大陸最大的彩色電視機廠。賀成明說,全球金融風暴衝擊國際經濟及消費力道,但TCL受惠於大陸總體經濟表現尚可,以及家電下鄉與家電進城等政策帶動,有助提振國內銷售。


白為民昨天率領長虹、海信、康佳、TCL、創維、廈華、熊貓電子、海爾等大陸八大彩電廠高階主管、共20人來台,明天起將陸續拜訪台灣面板廠。


白為民表示,大陸對面板的需求不僅只有22億美元,還要更多。因為大陸對面板需求實在太大。至於是不是「台灣能供應多少,大陸就能採購多少?」白為民坦承,「差不多是這樣了」。


大陸八大彩電廠組成的面板採購團,今天將參加「兩岸平板顯示產業研討會」電與華映等面板廠。包括友達、奇美電、群創、華映、彩晶等面板廠;聲寶、大同、東元、技嘉等電子大廠;台達電、聯詠等電子零組件業者,以及觸控面板業者都參加這場研討會。


此外,佳世達、冠捷、唯冠等電子代工大廠;南韓樂金電子及日本玻璃基板、背光材料等零組件業者等外商,也派代表參與,活動將吸引近200位專業人士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